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表哥买车却向我发难 预算10万想买自动挡大七座SUV

2017年10月25日 07:02:29
分享到:
来源:大陈侃车

正值国庆佳节,远方表哥来到网评叔家做客。只见表哥衣着光鲜,左手苹果7右手小皮包,与往年大不一样,看样子最近生意确实不错。

“表弟啊,早就听说你对汽车很有见解,解决不少网友的买车难题。现在表哥上有老下有小,一家六口,家里的卡罗拉实在难以应付,不妨帮帮表哥选一台七座型的SUV?预算大概十万这样。”

“十万块钱左右的七座SUV在自主品牌里有着很多选择呢?那表哥有去对比过这个级别的车吗?对车型有什么要求吗?”看来表哥的问题还是挺简单的,网评叔立即询问起其购车需求。

“首先得是七座车型,这样才能应对得了家庭的需要。此外,希望是一台自动挡的涡轮增压车型,动力要足。外观偏年轻一点,毕竟表哥才三十岁。配置要高,性价比高。

我看过广汽传祺GS8江淮瑞风S7以及东风风光580。首先先否决了GS8,虽然外观比较吸引人,但16.98万的起售价格完全超出了我的预算。而瑞风S7的七座车型需要在2.0T车型上才有所配置,自动挡最低配也去到了12.78万元,超了点预算。剩下的只有风光580了,不过580外观上过于圆润保守,尺寸相对较小。自动挡车型均配CVT变速箱,后悬架采用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这个实在不喜欢。表弟你说我该怎么选?”

看来许久不见,表哥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选车小白。作为专业的汽车从业者,网评叔又怎么能够就此认输。表哥似乎看出来了什么,嘴角滑过一丝阴魅的笑容。

“简单地说,你是想将这三款车型的优势结合在一起。想要一款配置高价格低,外观年轻时尚动力充沛的七座SUV对吧。正巧,有这么一款新车型特别符合你的要求。这款中型七座SUV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自动挡配的是业界少有的8AT变速箱,价格完全满足您的预算。”

看着表哥疑惑的双眼,胸有成竹的网评叔便开始了这款新车的介绍。

这款新车就是北汽幻速旗下最新力作-幻速S7。北汽幻速S7定位于中型SUV,目前共有两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T手动尊享版以及1.5T自动尊享版,预售价格分别是9.68万元以及10.68万元。作为北汽幻速旗下的SUV旗舰车型,面对日渐火热的中型SUV市场,幻速S7可以说来的正是时候。

外观方面,北汽幻速S7采用点阵式的满天星X型家族式前脸,外形十分锐利。全车长宽高分别是4800/1850/1760mm,轴距达到2780mm,在中型SUV阵营里算中上水平,气场非常足够。

众所周知,七座型SUV最让人担忧的就是其第三排空间。而北汽幻速S7较长的轴距给予车内足够的纵向空间,第二排滑轨可前后滑动180毫米,具有灵活自由度,保障二排座椅全平放倒的设计。方便乘坐者的空间自由度以及三排乘坐者上下车的便捷度。

第三排座椅可调30度,在座椅靠背原有的20°倾斜角的基础上加了10°调节,符合了人体最佳坐姿舒适值;在保障后备箱空间的情况下具有三排座椅扩充舒适度。座椅高度设计保障乘坐人保持在类似轿车内的舒适坐姿,达成坐姿和头部空间的舒适度。S7还重新分配第三排座椅的高度和二三派座椅间距,精算出三排乘坐者(1.70米身高)膝盖到二排座椅后背的36MM的最佳值,保障后排头部有效空间920MM,两组数据完美达成美与舒适的考量。

说完设计与空间,那么压轴登场便是其动力总成。北汽幻速S7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世界领先的霍尼韦尔增压器,配合德尔福高能效电喷系统,最大扭矩能达到220牛米。手动挡车型匹配的是一款6MT变速箱,而自动挡车型则是匹配一款8AT变速箱。

说到这款8AT变速箱,可以说是全车最大的亮点。通常只有在合资或是进口的中高端车型上才有所体现,如宝马5系上的采埃孚8AT变速箱。而S7上的这款变速箱则是世界上首款前置前驱的8AT变速箱,比传统的6AT变速箱节油性更加优秀,工信部油耗仅8.4L。

配置方面由于目前仅有手动挡与自动挡两种预售版本选择,所以并无高低配置之分。北汽幻速S7安全方面全系标配主/副驾驶正侧气囊,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倒车影像、上坡辅助、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以及制动力分配。舒适性与实用性配置则标配全景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GPS导航、9英寸中控大屏、自动大灯、蓝牙连接等。在十万元级别车型来说,无论安全还是实用性都是越级存在。

目前市场上中型SUV可以分为三个梯队。第一梯队是以汉兰达锐界为首的中高端合资品牌车型。第二梯队则是自主高端SUV与合资中端SUV相互交战的区域,如传祺GS8、斯柯达柯迪亚克等。而第三梯队则是由风光580、瑞风S7等自主中型SUV组成。S7作为北汽幻速品牌品质上行之路的旗舰车型,北汽幻速S7品质及技术储备等软实力全面向传祺GS8等第二梯队看齐,价格却保持着第三梯队水平来保证其竞争力,作为家用七座车确实没毛病。

听完我的描述,表哥默默点了点头表示认可,并且表示将幻速S7纳入买车首选。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的价格仅仅只是预售价格,真正价格还有待上市时才能揭晓。官方表示在预售期订车的消费者可享受7年20万公里质保,同时还可以享受“交3000元抵5000元”优惠和“8888元低首付包牌”政策。而针对幻速老客户,购买S7最高还可享3000元补贴。所以在优惠力度上,北汽幻速还是非常给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