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若特斯拉独资入华 花20多万就能买到Model3?

2017年10月25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特斯拉在华建厂的消息几乎每个月都有不同的版本传出,假假真真搞得扑朔迷离。最近又有《华尔街日报》的爆料特斯拉要入华,在华建厂后它会对国内新能源市场带来怎样冲击呢?我们来看!

何以见得特斯拉入华 十拿九稳?

null null

10月22日,外媒的《华尔街日报》称:特斯拉已与上海市政府就建立新工厂一事达成了协议。结合之前各种传闻这难道这是狼来了的故事吗?

null null

10月16日,特斯拉官方宣布:未来将为中国大陆市场提供搭载“新国标”充电接口的车型,昨天特斯拉全球最大的超级充电桩落户上海,让我们看到国产特斯拉的可能性真的很大了。

更重要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会在11月8号访华,Elon Musk可能也会在这次的美国企业家访华团中,特斯拉对外公布在华建厂细节也会在一个月左右时间变得明朗了。

特斯拉会是首个独资海外车企吗?

null

从目前情况来看,特斯拉和上海还未正面回应建厂的事,特斯拉方面的说辞还是“到今年年底,我们的国产化计划将会更加清晰”。但从特斯拉6月份的声明透露有海外选址的打算,加上之前种种迹象也表明其会在华建厂。

引人瞩目的是,现在如果政府放开对外资企业的持股比例限制,加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特斯拉可能会是首个100%独资的海外车企,从而打破合资企业五五开的历史背景。

null

即便特斯拉选择在自贸区建厂生产,仍然要缴纳25%的关税,但可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和运输成本,这也意味着有可能降低在华生产销售车型的售价。

自由贸易区是指在贸易和投资等方面比世贸组织有关规定更加优惠的贸易安排;在主权国家或地区的关境以外,划出特定的区域,准许外国商品豁免关税自由进出。

特斯拉国产的利处和挑战

null

各大传统车企都开始布局新能源车型,而且还涌现了大批新兴的新能源车企,这无形中也对特斯拉产生了冲击。

这里面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主打高端的蔚来汽车,还有在紧凑级以及中级市场发力的比亚迪长安汽车更是不惜千亿砸向新能源,还提出将在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的计划。

null null

而且特斯拉自身也产能受限,这个月初,特斯拉公布的第三季度交付数据,其中Model 3仅260辆的产量令人哗然,而且还有爆料称至今已经有近6.3万人取消了Model 3的订单。

很多人关心的Model 3的售价,3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6万左右。但是由于选装部件、运费、关税等其价格起码要上到40万往上了。目前很多美国财经媒体预估,特斯拉在华生产之后能够让单车成本下降 20%-30%。

如果特斯拉未来在上海成功建厂的话,旗下的“国产”车型售价可能更低,并且特斯拉在国内的售后服务体系也会更完善,服务质量也会提高。

null

连一向狂傲的马斯克都说“特斯拉不存在市场需求的问题,特斯拉存在的是产能问题。”可见布局新的生产基地对缓解产能问题的重要性。

null

此外,特斯拉又因为安全问题要召回在2016年10月28日至2017年8月16日间生产的约1.1万辆Model X。而这些棘手的问题,特斯拉入华后可能会是多方面疏导的一剂良药吧。

null

说到最后,如果特斯拉真的在华工厂落地,就算是最便宜的车型Model3,它会在售价上让步多少呢?

如果它真的独资建厂,会对国产新能源车有多少冲击?

它的这种形式会成为海外相关类似的车企入华的范本么,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