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阿特兹购车手册 相比思铂睿亮点在哪

2017年10月26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汽车网

2017年10月24日,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正式上市,该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7.58-23.78万元之间,新车共推出了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的共计6款车型。该款车型从操控、配置以及内饰入手,共进行了22项升级,使得产品价值和市场竞争力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对于消费者而言,新款阿特兹在与竞品车型思铂睿相比有哪些亮点呢?阿特兹的6款车型中,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分析一下。

目前,随着造车水平的逐渐提升,车辆配置也随之有了很大的提升,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共有22项配置升级。新车不仅搭载了全新彩色液晶仪表盘和彩色ADD平视显示系统而且换装了纯黑色顶棚,该顶棚结合LED内饰氛围灯的设计显得十分豪华。另外,2018款阿特兹将在前款车型的基础上,新增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HBC远近光自动切换系统。至此,2018款阿特兹也成为了继2018款CX-4之后,又一款搭载马自达完整版i-ACTIVSENSE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的车型。在结合TPMS智能胎压检测系统之后,新车的行车安全性实现了更全面的保障。

中级车这个汽车细分市场的竞争始终是残酷的,各大汽车厂商均在这一领域投入巨大的精力,不敢有半点大意。之前老款阿特兹在这一领域车型中的销量始终“不温不火”,给人一种叫好不叫座的感觉,这其中或许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并没有打动消费者。或许也正是出于这方面考虑,2018款阿特兹也在内饰部分下足了功夫。

2018款阿特兹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该方向盘不仅集成了众多实用型按键,并且对方向盘的形状进行了调整,提升了驾驶者的驾驶舒适度。在仪表盘方面,该款车型依然采用了三炮筒结构,中间位置为时速表,左侧为转速表,右侧为彩色全液晶仪表。另外,新车还将座椅材质升级为Nappa真皮。据悉,这也是25万元以内车型唯一采用该材质的车型。

对于马自达汽车而言,创驰蓝天技术应该是其最大的特点之一了,该技术旨在将“驾驶乐趣”与“出色的环保,安全性能”和谐兼顾。而新款阿特兹不仅依旧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而且加入创新的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该系统是马自达“创驰蓝天”车辆动态控制技术的第一项实际应用,或许可以进一步实现更顺畅自然的过弯效果与精准稳定的行驶感受。而且,一汽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依旧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这一经典的黄金搭档组合,而悬架也依旧采用整体偏运动调校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哪款车型是马自达阿特兹的最大竞品车型,我想东风本田思铂睿应该算是一个了,两款车型有太多的相同点,同样的日系品牌车型,同样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样在宣传时被冠以运动之名。但是,两款车型又有不同之处,就运动性来说,阿特兹的运动型更纯粹,而思铂睿虽然追求运动,但是其也在运动和舒适之间找平衡。所以对于消费者而言,究竟买哪款车还要从自身需求出发。

从以上安全配置对比可以发现,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还是比较实在的,从乞丐版车型到顶配车型均配备了丰富的安全配置。只是2.0L蓝天尊贵版、2.5L蓝天尊崇版以及2.5L蓝天至尊版三种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功能,而2.5L蓝天至尊版车型还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但是在价格上,2.0L蓝天尊贵版比没有配备并线辅助的2.0L蓝天豪华版车型贵0.9万元,而2.5L蓝天尊崇版比没有配备并线辅助的2.5L蓝天运动版贵了1.7万元。而配备车道偏离预警和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的2.5L蓝天至尊版车型比2.5L蓝天尊崇版车型贵了2.1万元。

从以上操作/辅助系统配置可以发现,乞丐版车型由于价格最低,所以没有配备倒车影像和自适应巡航功能,而只有顶配车型配备了自适应巡航功能,其余车型的配置一致。

或许从上述两项配置对比中,并不能看出马自达2018款阿特兹各个车型之间的配置有何区别,所以接下来挑选了几项可以看出差距的配置进行对比。首先通过上述配置对比可以发现,顶配车型与次顶配车型之间配置几乎没有差异(在安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有细微区别),所以购买顶配车型或许有些不值,而乞丐版车型虽然价格最便宜,但是配置又过于少,所以该款车型也不在我们的推荐范围之内。

之后,我们再将其余四款车型进行比较。作为次乞丐版的2.0L蓝天豪华版车型虽然配置比乞丐版车型略多,但是价格却比乞丐版车型贵出1.4万元,而比2.0L蓝天尊贵版车型便宜0.9万元,所以我们还是将2.0L蓝天尊贵版车型作为考虑对象。而在2.5L车型之中,2.5L蓝天运动版车型比2.5L蓝天尊崇版车型少1.7万元,而没有配备的配置也不是很重要,所以我们将2.5L蓝天运动版车型放在我们的考虑范围之内。现在我们可以发现,在我们考虑范围之内的两款车型分别是2.0L蓝天尊贵版和2.5L蓝天运动版车型,这两款车型相差仅0.1万元,而配置又相差不多,仅在发动机方面有所区别,所以下面我们再来看一下两车发动机参数有何不同。

从以上动力信息可以看出,2.0L蓝天尊贵版和2.5L蓝天运动版车型分别搭载了2.0L和2.5L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6kW,峰值扭矩为202N·m,动力输出明显要低于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为252N·m的2.5L发动机。但是,2.0L蓝天尊贵版车型百公里6.3L的油耗要低于2.5L蓝天运动版车型百公里7L的油耗,而且两款车型均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综合考虑,购买阿特兹的车主虽然追求其运动风格,但是考虑到其主要还是在城市中驾驶,所以2.0L蓝天尊贵版车型或许更值得一些。

推荐车型:2.0L蓝天尊贵版

官方指导价:19.88万元

推荐指数:★★★★★

阿特兹2.0L蓝天尊贵版车型虽然是一款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但是由于其主要还是在城市道路中行驶,所以从数据的角度看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使用。而且,在燃油经济性越来越被重视的今天,这款车型百公里6.3L油耗的车型或许更值得消费者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