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 | 第二代马自达CX-5,倔强boy这次有什么新变化?

2017年10月27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我发现日系车品牌里总有很多特立独行的,它们体量规模可能赶不上丰田,但是总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技艺和追求,而且特别固执,本田、马自达、斯巴鲁都是这样。

比如马自达,在涡轮增压大行其道的今天依然坚定的站在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边,还有就是这个品牌对红色的无比宠爱,从“马3”时代开始,提到红色车我第一反应就是马自达。

null

铺垫这么多,是想聊一下这两天我试驾的第二代马自达CX-5这款SUV。上一代CX-5上市四年之后,上个月第二代产品终于上市销售了,价格没有变化,还是16.98万-24.58万,动力方面也依然是搭载了2.0L和2.5L两台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那么新车和上一代相比到底有哪些不同?

“美容”效果明显

其实我最想用的是整容这个词,但是谁让它被娱乐圈弄负面了呢。第二代CX-5的设计语言,官方解读叫“精致完美的强悍感”,这么拗口又感觉相互矛盾的一组词,不能表达我的感受。

null

其实简单来说,就是说它运动风也可以,说它家用休闲风也可以,甚至你说商务风,也不觉得突兀。它的车身整体的线条在圆润和犀利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所以不管穿西服还是穿运动装、不管是男生女生,开起来都比较合适。

哪种颜色更好看?

马自达玩车漆颜色上也是十分得心应手,最有名的是“魂动红”色,反正我这种唇膏控女生是没法抗拒。

null

这次在第二代CX-5上马自达把它升级为了“水晶魂动红”,并不是加了好多bling bling的亮片哈,而是让明暗对比更强烈。我试驾这天正好阴天,所以红色车的感觉就是暗红色系。

null

除了传统的红白银,这次第二代CX-5还增加了一个男士专属色“铂钢灰”,个人感觉介于灰蓝之间的一种金属色泽,让车身的肌肉感增加了不少,还是挺MAN的。至于中国老百姓最爱的白色车是什么效果,大家自己看图感受吧。

null

当然了,爱美总要付出代价,比如水晶魂动红就要多花三千块,检验真爱粉的时候到了。对我个人来说普通红色其实已经挺美的了,磕磕补补也不心疼。

null

内饰方面呢依然是马自达的简洁风,整体感觉就是简单大方,想要特别酷炫效果的估计也不是马自达粉丝了。配色上增加了这种黑白配感觉的,确实温馨感提升了不少,不过有个处女座不能忍的点,就是白色日后使用上不禁脏。

null

所以我个人还是推荐纯黑款的,尤其是和魂动红、铂钢灰的车身搭配,又酷又耐脏。

舒适还是日系车的强项

虽然是紧凑型SUV,不过马自达还是尽可能的增加了许多储物空间,我很喜欢后排扶手的设计,充个电什么的方便极了。

null

这款车还有一个改进的地方,就是座椅用了全新的聚氨酯垫材料,更软了,但是支撑性也提高了,靠背的后倾角度也加大了。总体来说就是坐车的不累,开车的也不累。

GVC是好,你得会用

马自达新一代的产品上都开始搭载一种新技术,全名叫“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的原理什么的,如果用官方语言解释可能比较繁琐,简单来说吧,这套系统让你过弯的时候,对方向盘的干预变少了,稳定性和抓地感都提升了,不用再过弯变道的时候猛调方向盘,车上的人也不用被甩的左右摇摆。

null

但是你要学会适应这套系统的运行方式,如果还是过弯的时候习惯性地不敢踩油门,那就不能彻底感受到这个系统的优势。要想真的变成老司机,就要在过弯时保持一定的油门开度,才能更好的体验这项黑科技。

就是不带T

现在的车动不动就要带个T(涡轮增压),不过马自达在第二代CX-5上还是保持了自然吸气发动机,不断挖掘它的潜力。第二代CX-5的动力系统保持了和之前一样的水准,线性感和平顺感都不错。

null

其实我觉得带不带T这个问题就是看个人需求,平时跑高速多还是开市区多,没必要非要标签化。

噪音问题解决了吗?

最后就要谈谈马自达产品一直受到诟病的噪音问题了。这个问题上一代车型比较明显,不过从我体验的这款第二代CX-5上,没有觉得噪音问题需要吐槽。

null

可能也是马自达没少下本钱,车门和门框都用了双重密封条,玻璃也是双层夹胶玻璃。所以总体来说噪音这个槽点可以抹去了。

基本上我试驾完这款新车后最明显的几点感受都分享给你们了,可以看出马自达有向中国消费者妥协的地方,也有依然固执坚持的方向,至于是不是你的菜,就要自己去感受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