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政策,明年汽车购置税将恢复10%!没买车的你慌了么?

2017年10月27日 20:01:5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准备买车或者买过车的朋友都知道,买车不仅要被老婆、孩子、爸妈、七大姑八大姨、前女友和隔壁老王的意见左右,还要交上牌费、保险费、车船使用税、购置税等乱七八糟各种费用,每项变动都会对买车产生不小影响,这不,明年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又要变了。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几年前经济低迷的时候,国家为了促进汽车产业的发展,引导节能减排,小排量乘用车辆购置税采取减免政策。

今年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为7.5%,这样算下来买一辆10万的车需要缴纳的购置税大概是6410元。

这个数字是怎么算出来的呢?给你个简单的公式:新车购置税=新车发票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购置税率。

但是近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1月1日起,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么算来,同样是买一台10万元的小排量车,需要缴纳的购置税变成了8547元。

两个月后买车,比现在多交2000多块的税,对一向勤俭节约的堂哥来说,这些钱能干的事还真不少:2000块差不多能做四次保养、按照堂哥楼下的停车标准,至少是一年的停车费、而且也够去一趟远程自驾游的油钱了,莫名心疼。

其实这已经不是购置税第一次发生变化了,2015年10月31日—2016年12月31日,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为5%,比法定税率减免了一半,当年中国便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车市场。

到了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为7.5%,不过有为了提高销量,部分商家自己补足了2.5%的税率。

2018年1月1日起,小排量车辆购置税即将调整为10%,这必然对明年车市造成一定冲击,现在很多汽车行业的大佬已经坐不住了,纷纷要求采取其他政策鼓励民众购车,新的补贴政策会不会出台,如果有的话会补贴在哪儿呢,或许是新能源汽车?

快去算算,两个月后你的dream car 需要多交多少购置税?想买车的朋友们你会赶这趟末班车吗?还是那句话:有什么买车用车的疑问,欢迎随时来后台撩堂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涂钦瀚 PA03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