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方向盘时有异响咋办?先检查这些地方

2017年10月28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教授

车用久了,经常可以发现,在打方向盘的时候,会听到有异响,这是哪里出了问题呢?要想弄清除这个问题,单纯的靠空想是判断不出哪里有毛病的,首先必须明白这个声响是从哪里传出来的。下面,小编就来来说说那些造成在打方向盘时出现异响的原因。

1、方向柱与脚垫摩擦声音

如果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发现异响声音是从方向盘下面传来的,就要检查方向柱与汽车脚垫,因为汽车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有着直接的接触,随着转向柱的转动就会产生摩擦,若缺少润滑,就会产生摩擦声,这种情况只要涂点润滑油即可。

2、气囊游丝故障

若发现声音是从方向盘里面发出来的,这个问题多数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还响不响,如果还响就更换气囊游丝了,因为气囊游丝损坏了。

3、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

在打方向盘时,若发现异响声是从车外发出来的,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的。你只需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

若是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涂些黄油即可,如果涂后还是响,就只能更换了。

4、平衡杆胶松动

如果声音不是从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就要检查一下平衡杆胶有没有出现松动或损坏的现像,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打方向时响,在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是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的,如果损坏就只能更换了。

5、转向助力油太脏

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

打方向盘时出现异响,即便是声音再小,也会怀疑是车身出了毛病,而且严重的也的确会增加行驶风险。所以,在买车时选择可靠的多功能方向盘很重要。

而江铃新推出的驭胜S330这款时尚SUV,就配置有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控制音响,右侧控制电话和巡航,虽然简单但功能也算丰富了,最重要的是减少了双手直接去中控台操作的繁琐流程,保障了行车安全。

另外,驭胜S330所有车型都配置有ABS+EBD、ESP、坡道辅助系统、制动辅助系统、倒车雷达等功能,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8、转向灯后回弹卡子发出的异响

如果打了转向开关后打方向盘才会有这个声音的,那就是转向灯自动回位机构的回弹卡子发出的声音。但这个声音是最正常的,顺打方向盘就会疙瘩一声响,方向盘转一圈它就会出现三声疙瘩声,因为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动回位卡位,所以才会出现这个声音。这时,只要你关了转向灯这个声音就会消失。

9、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当或老化

对于机械液压助力,如果助力皮带松紧不当或者老化,就会传来异响声,调整皮带松紧度或者更换皮带。

如果你的爱车在打方向盘是出现异响,不妨从以上这些方面去找原因吧。不过,现在的很多车都是多功能方向盘,就像驭胜S330一样,安全性随更高,但检查故障也相对不方便了。一旦出现异响,自己又找不出原因的话,只能送检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