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制造又一品牌沦陷:斯巴鲁就质检丑闻向公众道歉

2017年10月28日 09:40:01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制造又一品牌沦陷:斯巴鲁就质检丑闻向公众道歉 拟召回25万辆汽车

昨日,隶属于富士重工的斯巴鲁也曝出造假丑闻,这让日本汽车的品质管理体制再次受到拷问。这是近期曝出的一系列日本企业合规问题中的最新一例。在神户制钢和日产汽车之后,“日本制造”神话进一步崩塌。

据日媒报道,斯巴鲁公司违反规定让不具备资格的员工进行了出货前新车的最终检查,近期将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报告召回约25万辆认为有必要重新检查的汽车,召回对象为所有车型,预计费用约达逾50亿日

报道称,斯巴鲁的此次召回将面向售后未迎来首次车检的汽车实施,还包括与丰田汽车共同开发受托生产的跑车“86”。该公司计划30日向日本国交省报告有关情况后提出召回。

斯巴鲁公司社长吉永泰之在东京举行记者会,并向公众道歉。他称,深感作为公司高层的责任重大,“认识到公司实力还远远不够”。”

曝出无资格检查的是斯巴鲁在日本群马县太田市的群马制作所总工厂和矢岛工厂。据悉,公司向接受过一定培训与考试的员工授予类似“临时驾照”的资格并积累实际经验,这是从30多年前就持续的“传统”。

据称,在积累了一定经验后,无资格者可一人进行作业。正规检查员将印章借给无资格者,让他们在检查记录文件上盖章的伪装作法也呈常态化。

斯巴鲁是继日产汽车之后日本第二家曝出无资格检查的公司。日产的问题曝光后,斯巴鲁根据日本国交省的指示进行内部调查过程中发现了问题。无资格者在今年10月1日时为4人,正规检查员有245人。

斯巴鲁公司社长吉永泰之强调发生违规情况并非因为人手不足,称今后将修改检查体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