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高速清积碳不靠谱,!一招教你清积碳

2017年10月28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趣闻

对于许多新手司机来说并不知道积碳是什么,同时对于新车,也不需要考虑积碳的问 题,因为积碳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燃油中不饱和烯烃和胶质在高温状态下产生的一种焦着状的物质。它可以聚积在发动机的各个部位,比如,进、排气系统;燃 油室;喷油嘴等。它具有吸油特性,会让燃烧不完全的汽油再变积碳,一层一层的堆积,越变越厚,以致恶性循环。

有此可见,积碳往往的产生在经常堵车,低档位低速行驶的城市里的汽车之中。积碳的形成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它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会逐渐降低发动机功率,增大油耗,最后很可能还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加速异响、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甚至最导致发动机烧机油需要大修的情况。

长 时间在城里开车,往往很少甚至都不会去跑高速,尤其是大部分女司机,开了5,6年的车也不会去开一次速,理论上拉高速增加进气量是能冲刷掉一部分积碳的, 但是并不会很多,你的日常生活还是会在城里不断的堵车低速行驶,积碳的也会不断的慢慢堆积在发动机中。为了清积碳往往你要开高速跑很长一段路,甚至你不知 道冲刷掉了多少,有没有干净,因此说拉高速清积碳不靠谱。

目前,汽修行业中,清洗养护的利润可以说是最大的,小洗动则几百,大洗随便上千,而且清洗的效果也是悬殊很大。这时我们就需要深入的了解一下,并告诉大家几个既能省钱,又能起到很好清洗效果的小窍门。

1.清洗节气门:

取下发动机饰盖,拆下节气门,并使用化油器清洗剂对其清洗,用棉布擦干后安装即可。洗节气门的过程很简单,而且成本极低,只需要买一瓶化油器清洗剂,和一块棉布即可,相信几乎每个司机车里都该有一块棉布。

2.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

打 开机油盖,将整罐清洁剂倒入(与旧机油混合)后,盖上机油盖,打火怠速10分钟后熄火。清洗发动机内部积碳,清洁剂溶解发动机内部油泥、胶质、水分及金属 碎屑等沉积物,并能减少对新机油的污染,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它的清洗周期一般在30000公里一次,不需要经常清洗。

3.清洗油路积碳:

加 油前,将整瓶燃油添加剂加入油箱中,只要定期给爱车的油箱内添加专用清洗型燃油添加剂就可以达到很好的清洗效果。 买一瓶进气系统清洁剂,倒在专用清洗设备的储液罐里,连接到进气系统上,着车利用真空将清洁剂吸入进气道路,达到清除进气系统内部积碳的目的,增加进气流 量和速度,减少发动机抖动及怠速不稳。这种清洗次数不宜过多,一般周期在60000公里左右做一次清洗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