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营收利润再次双降 原因之一是红包发多了

2017年10月29日 16: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地

一向净利润较为丰厚的长城汽车再次迎来营收利润双降的不利局面。

长城汽车10月27日发布的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前三季度长城汽车营业总收入为634.29亿元,同比下降0.04%;营业收入为629.92亿元,同比下降0.5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78亿元,同比降60.05%。

同上半年财报类似的是,尽管营收利润双降,但长城汽车前三季度的销量并未下滑。截止到今年9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达70.55万辆,同比增长2.25%。不过,这与年初制定的125万销量目标仍有不少距离,部分主力车型也出现了销量下滑的情况。

而对于营收利润下滑的原因,长城汽车方面曾在上半年财报中回应称:一是通过购车摇红包等活动让利客户,对现有产品进行促销,影响收入及毛利率水平。二是通过网络类、电视类、户外类等媒体全方面进行品牌和产品推广,致使 广告宣传费增幅较大。三是为了持续提升 SUV 产品的竞争力,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致使研发费用增幅较大。

null

今年以来,被称为神车的哈弗H6迎来了产品换代期,为了优化产品结构,清理库存。今年3月份,长城汽车率先启动号称长城史上最大促销活动的10亿大红包促销(狂欢时间为3月16日至4月30日)。此外,今年9月长城汽车官方宣布,哈弗H6 Coupe1.5T车型正式官降,最高降价幅度达1.78万元,而这是今年以来长城汽车第三次官降。不过,这些促销活动并没有带来较好的预期。截止到9月份,哈弗H6销售了34.81万辆,同比下跌了6.71%;哈弗H1和哈弗H5则分别同比下跌了68.21%和33.39%。

“新入的产品越来越多,在SUV领域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现在哈弗H1、H5这些车型都相对老化,再加上整个中低端市场产品序列越来越丰富,市场压力也随之变大。所以,长城汽车很难做到每个阶段都能大幅增长。今年厂商发布的产品也较为密集,而长城汽车在去年就已完成了全序列的产品布局,新产品的进入必然会对其产生分流作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而随着长城汽车中高端车型的发布,这些较为低端的车型也因而受到了影响。“这说明哈弗系列的产品竞争力需要提升。”

去年11月份,长城汽车发布了高端品牌WEY。而为了发展wey品牌,一向不善于投广告的长城汽车也花费了大额的宣传费用,这也是造成长城汽车净利润下滑的原因之一。目前,VV5和VV7两款车型已陆续上市。其中,VV7在9月份的销量为7744辆,自4月份上市至今的累积销量达2.39万辆。“对于新品牌来说,WEY的表现不错,未来可能会成为长城汽车提升销量的增长点,但对整体销量来说,影响依然有限。”崔东树说。

此外,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长城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较为缓慢,目前仅有C30 EV一款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仅为200公里。“现在长城汽车专注做SUV,在油耗方面是有压力的,混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对降低汽车油耗有很大帮助。”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曾公开表示,未来要投资300亿元发展新能源汽车。

文│第一财经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