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消息一出,低速车企正式进入死亡淘汰倒计时!

2017年10月29日 16:10:01
分享到:

10月25日,工信部官网发布了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中人大代表对四轮低速电动车管理建议的回应。工信部表示,低速电动车由于车型特殊,管理难度大,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拟定四轮低速电动车国度规范,依照“三个一批”(注:晋级一批、标准一批、淘汰一批)准绳加以标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时期,董书民等32名代表提议,将四轮低速电动车归入摩托车类管理规范。

低速电动车普遍的定义可以涵盖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汽车等。普通行业所指的低速电动汽车是速度低于70km/h,价钱区间在4千元~5万元的简易四轮纯电动车,其外形、构造、功能与燃油汽车相似。

低速电动车一方面处理了局部人群的机动化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其无序开展也带来一系列负面成绩。

对此,工信部的意见是:

一是坚持规范引领,放慢制定低速电动车商品技术规范,奠定“标准一批”和“淘汰一批”任务根底。

二是将低速电动车归入《公告》管理,增强消费分歧性监管,标准企业消费销售既契合规范、又契合群众需求的商品。

三是完善低速电动车上路行驶管理规则,研讨制定一致的低速电动车牌证、注销注册、驾驶资质以及相关税费等规则,标准低速电动车运用。

四是发扬中央人民政府在低速电动车管理任务中的主体作用,省级人民政府依据本地域实践状况,制定本地域低速电动车管理方法,设定本地域路权和时限。对不合规车辆,研讨采取相应措施,设置过渡期,分期淘汰,处理存量成绩。

同时工信部明白,低速电动车不会归入摩托车管理,而是属于特殊一类机动车辆。

目前,我国正在研讨制定《四轮低速电动车技术条件》,其中对低速电动车停止了技术标准,由于消费低速电动车的企业庞杂,行业预算超越400家,业内人士估计,到达《条件》要求的企业不超越10家。

日前,长城入股御捷寻求新动力积分的音讯发布后,包括像我们楚祥丰,目前也在积极和东风合作,很多低速电动车企业也想借机售卖积分并取得身份转正。

但是,近日在《乘用车企业均匀燃料耗费量与新动力汽车积分管理方法》的宣贯会上也有专家明白明白表示,低速电动车不允许请求新动力积分。《方法》切断了低速电动车卖积分赚钱的时机,关于低速电动车的管理和抑制其疾速扩张,又添加了一层紧箍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