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预售价大幅高于消费者心理预期完美助攻WEY?

2017年10月29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图说汽车

17-24万元,领克01 SUV(2.0T版本)的预售价正式公布。实话说,这样的预售价远远超出了笔者的预测。作为新兴的国产高端品牌,适当提高售价以拉开和吉利品牌的差距,拉高品牌溢价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售价拉得太高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某垂直网站做的投票调查结果,200万投票者中有67%的人认为领克01预售价太高

以上是某汽车垂直网站做的投票调查结果,参与投票调查的约200万读者中有137万人认为领克01的预售价太高,这个比例为67%。而根据图说汽车所做的投票调查,认为领克01预售价太高的比例为72%,由此可见,整体而言绝大多数消费者对领克01的预售价还是不能接受的,这样的反应基本在预料之内,同时这也比较符合当前的汽车市场规律,领克01的预售价确实贵了。

■图说汽车做的投票调查结果(2个小时流量),5263名投票者中有72%的人认为领克01预售价太高

领克01的产品力毋庸置疑,这是一台好车,是当前中国汽车工业能够拿得出手的最好的的汽车产品之一,但是这就是领克01“为所欲为”的资本吗?恐怕不是,观致的例子已经摆在那里了,实在不好意思在这个时刻再把观致拉出来鞭一通。

■领克01劲红Pro,属于高性能版

说这些的意思只有一个,新兴高端品牌迈好市场第一步非常关键,如果第一步就走成观致那样,那么后面的路就会非常难走了,搞不好就和现在的观致一样,不仅销量上不去而且吃相还极其难看,用与品牌定位严重不符的营销策略来挽救销量实在是下下策,有观致的前车之鉴在,领克完全没有必要去重蹈覆辙。说句不客气的话,有沃尔沃加buff就了不起吗?在媒体信息爆炸的时代,中高端购车群体的购车理性程度已经不同于往日,单靠正面的媒体宣传就拿下一批消费者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长城VV5作为国产豪华SUV的代表作之一,具备十足的市场竞争力

再说回领克01的市场定位,目前领克01对标的是本田CR-V和奥迪Q3,在国产品牌中的对手则是另一个新生的自主豪华品牌长城WEY VV5(15万起售)。前两者就不说了,事实就摆在那里,看中CR-V耐用的不会买领克01,看中奥迪Q3四个圈的不会考虑新生的豪华品牌,所以领克01的市场定位并不是非常舒服,这种情况下能打动消费者的也就是性价比了,现在性能已经过关了,就看定价这块儿怎么做了,定价合理,性价比上去了,消费者自然乐意买单,就像VV5、VV7那样,你可以说它们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销量就摆在那里,厂家的诚意也是一目了然的,不搞多么复杂,就用符合目标消费者心理预期的定价去拿下消费者。现在就看广州车展上领克01的最终售价怎么调整了,如果和预售价出入不大,那么毫无疑问,国产豪华SUV将进入WEY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