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4大高管将自愿离职;大众CEO否认德国汽车制造商操纵价格丨智驾晚报

2017年10月29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要闻摘要:

威马汽车与Mobileye签署合作备忘录,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null

近日,威马汽车宣布与Mobileye签署备忘录开展深度合作,未来将在威马量产产品上应用Mobileye的智慧交通及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沈晖指出:“和 Mobileye 的合作是威马智能化战略的重要一环。我们正全力打造真正意义上的大众化智能电动车,并围绕产品为客户提供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体验。威马汽车正在迅速完善产品及体系的智能化战略,通过‘AI+硬件+软件+服务’的结合,让我们的产品更懂人的需求。这台‘更聪明的汽车’将很快与中国市场用户见面。”

工信部答复人大提案:建议低速电动车纳入《公告》管理并设置过渡期

null

10月26日,工信部公布了《关于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6432号建议的答复》,就9月份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将四轮低速电动车纳入摩托车类别管理标准”给出明确回复。对于低速电动车定位,工信部认为低速电动车是特殊一类机动车辆,其定位是微型、短途、低速、特定区域内载客使用的车辆。

对于“规范一批”和“淘汰一批”,工信部的意见是:一是坚持标准引领,加快制定低速电动车产品技术标准,奠定“规范一批”和“淘汰一批”工作基础。二是将低速电动车纳入《公告》管理,加强生产一致性监管,规范企业生产销售既符合标准、又符合群众需求的产品。

三是完善低速电动车上路行驶管理规定,研究制定统一的低速电动车牌证、登记注册、驾驶资质以及相关税费等规定,规范低速电动车使用。四是发挥地方人民政府在低速电动车治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省级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低速电动车管理办法,设定本地区路权和时限。对不合规车辆,研究采取相应措施,设置过渡期,分期淘汰,解决存量问题。

福特重组管理层提升竞争力,4大高管将自愿离职

null

据外媒报道,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Hackett为提升福特竞争力,重组管理层,4名福特高管将离职。福特于本周二(2017.10.24)表示,福特全球市场部、质量部、人力资源部和战略部主管可于现在或者今年年底自愿离职。而林肯全球总裁葛皓华将(Kumar Galhotra)升任福特首席市场官。此举是因为福特北美汽车销量下滑以及福特开始转向其他的汽车业务。此次人事变动是福特公布第三季度财报两天后宣布的。

东风汽车入股宁德时代,争抢新能源资源

null

自去年底东风汽车集团与宁德时代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之后,近日,东风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刘卫东公开表示:“近期,我们持股了宁德时代,同时在谈一个新电池公司。和整车相匹配的部分,我们必须自己做。”对于东风汽车方面发表的言论,宁德时代内部人士表示,我们核心领域是动力电池的研发,此前(与东风汽车)已经有合作的车型上市,但目前没有与东风汽车强化合作的细节可以透露。

大众CEO否认德国汽车制造商操纵价格

null

据外媒报道,大众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于本周三(2017.10.25)表示,因涉嫌垄断而被调查的德国汽车制造商没有操纵价格。欧盟反垄断工作人员对大众、戴姆勒和宝马进行了突击检查,以调查他们是否在过去几十年里合谋操纵柴油和其他技术的价格。穆勒表示:“根本就没有操纵价格这回事,我们一直遵守卡特尔法(cartel law)。”穆勒的言论与戴姆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的说法相吻合。蔡澈本周二晚间表示,德国汽车同行之间的合作是为了维护客户的利益而并非伤害它们。

TOGO途歌获2200万美元B轮融资

null

10月26日消息,汽车分时租赁品牌TOGO途歌正式宣布获得22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领投,真格基金跟投。TOGO途歌CEO王利峰表示,本轮融资后TOGO途歌将继续深化一线城市的业务规模,并加快二三线旅游城市的下沉布局与服务拓展,上线更多车型,投入预计上万辆自由共享汽车。

长安汽车三季报业绩降25%

null

长安汽车10月25日晚间公布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4.31亿元,同比下降4.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11亿元,同比下降24.92%。其中,7-9月,公司实现盈利11.90亿元,同比降幅达47.07%。截至2017年9月末,长安汽车总资产1043.79亿元,比年初降低2.00%;总负债582.23亿元,比年初降低7.81%;资产负债率为55.78%,比年初下降了3.52个百分点。应收账款余额比年初大幅增加,主要系公司对外信用销售增加所致;预付账款余额比年初大幅增加,主要系公司预付进口变速器、钢材等货款增加所致;存货余额比年初增加,主要原因是库存商品增加。

戴姆勒卡车携E-FUSO Vision One亮相东京车展,或于4年内推出

null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卡车旗下的三菱扶桑卡客车公司(Mitsubishi Fuso Truck and Bus Corporation,MFTBC)公司在东京车展上宣布,公司将在未来数年完成其各类卡客车的电气化转型。MFTBC还发布了E-FUSO品牌,该品牌将被专用于该公司旗下的卡客车。FTBC还发布了一款纯电动重卡概念车,续航里程数为350公里(约合217英里),公司为该车型取名为E-FUSO Vision One,标志着公司在未来数年内将推出高端电动卡客车。

日产IMx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亮相东京车展,未来将实现完全自动驾驶

null

据外媒报道,日产IMx纯电动跨界概念车亮相东京车展,这是一款完全自动驾驶车辆,续航里程数在600公里(约合373英里)以上。日产IMx搭载了两台高输出电机,分别位于车辆的前车身和后车身,提供全轮驱动能力,最大功率及峰值扭矩分别为320 kW及700N·m,由一款大容量电池驱动。日产重新设计了该款电池,并调整了其工程设计,旨在增强其能量密度。

丰田在日本推出新款JPN Taxi,提供车道拥堵信息服务

null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在日本引入了一款新型的出租车——“JPN Taxi”,该车型配备了新研发的液化石油气(liquefied petroleum gas,LPG)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达到了19.4 km/L(约合:45.6 mpg US, 5.51 l/100 km),大幅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丰田对安全设备进行了强化,包括:新增丰田主动安全套装 Toyota Safety Sense C及6个SRS安全气囊,作为标配设备。丰田与丰田宝贝(Toyopet)的全球经销商处出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