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服役20年的吉姆尼换代,造型更加复古,搭载0.66T,换装全时四驱

2017年10月29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客观汽车

提到硬派越野车,总能联想到那些大排量自吸、大尺寸粗犷的越野车,比如:奔驰G级、牧马人、陆地巡洋舰、霸道。不过千万不要忽略大名鼎鼎的吉姆尼,虽然个头非常小、排量仅有1.3L,但越野性能一点都不含糊,而且同样拥有有棱有角的粗犷造型。虽然足够粗犷,那苦于尺寸太小,所以看起来很搞笑。目前在售的吉姆尼为第三代,已经服役20余年。这种车造型谈不上过时不过时,但内在的一些东西确实需要更换一番了。

日前,外国媒体曝光了全新一代吉姆尼(第四代)的路试谍照,虽然伪装很严重,但依然可以清楚的看到与现款的变化。相对比现款,更加的复古,更为方正的造型与奔驰G级还有点相似,难怪有人说它是Q版奔驰G级。设计界说时尚潮流就是一种轮回,年份过于接近就是过时。就像奔驰G级、牧马人虽然都是几十年前的造型,但放到现在反而非常洋气。很多大明星都钟爱奔驰G级,他们玩的当然不是越野,而是那种范、那种感觉。吉姆尼之所以采用这种设计,或许也将塑造那种情怀。

外观方面,圆形大灯有点复古的感觉,配合上方形孔式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都粗犷起来。侧面设计非常简单,直棱直角,肌肉感非常强。尾部同样是方正造型,配合上小书包备胎,确实有些硬派越野车的感觉。当然,看图片与看实车的感觉完全不同,如果见到实车,感触最多的不是它的粗犷,而是它的小可爱。

内饰方面,相对比外观的变化,内饰变化并不是很大,依然是横平竖直的硬朗风格,满满的时代感。硬派越野车就是这样,不注重华丽与科技感,而是注重实用性,还有一种复古的感觉。通过这张不太清晰的图片大致可以看出,中控部分的大彩屏、空调出风口位置做了重新布局,谈不上哪款更漂亮,但新款应该更符合驾驶员的视线感。

动力方面,新车将放弃现款搭载的那套1.3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替它的将是0.66T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确实小的可怜,但在动力上确实有所提升,同时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这大概是排量最小的硬派越野车了,如果不怎么关注这款车,乍一听,一定会笑掉大牙的。新车继续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同时放弃分时四驱,转而采用全时四驱,越野性能丝毫不减,但公路性能却有质的提升,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