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AT+7秒破百的MPV,全新奥德赛让别克GL8不得不服

2017年10月29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在汽车界一直有这么一种说法:买本田送发动机。在麻哥看来,这种说法有它一定的道理,我们可以看到,搭载本田地球梦科技发动机的几款车型不仅能够带来极佳的燃油经济性,还能提供同级别很强的动力性能。

比如小型车中的飞度,紧凑型SUV中的全新CR-V,甚至中型SUV中的冠道/UR-V,各个都是同级别中的省油王和动力王。

动力王和省油王实至名归

如今,北美版的全新本田奥德赛已经在美国正式上市,新车采用了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08kW(280Ps),最大扭矩更是高达355N·m,0-100km/h的加速成绩仅为6.7秒,堪比很多“小钢炮”。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如果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将暂停其中三个气缸的工作,以达到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对于全新奥德赛而言,省油还不止于此,新搭载的10速自动变速箱则是该车的一大亮点,并且与冠道、新雅阁一样采用了按键式的换挡机构,很有科技范。

商务家用两不误

在国内,别克GL8是同级别当之无愧的王者,但它用于家用实在是不太合适,不过全新奥德赛用于商务和家用都不会给人违和感。

外观

全新奥德赛与全新GL8在外形设计上有着相似之处,这主要就体现在悬浮窗的设计上,相比现款的车型,全新奥德赛显得更为时尚,并没有现款那种偏成熟稳重的商务范。

侧面的腰线可谓是全新奥德赛的点睛之笔,侧面腰线并非采用传统的直线设计,而是采用了几道弧线,使得全新奥德赛看上去有种波浪起伏的感觉,很是动感。

内饰

全新奥德赛在内饰的颜色搭配上并没有采用深色风格,而是采用了更为居家的米色内饰。一般来说,米色内饰能够带来更为温馨的感觉,这也突显了本田一贯注重营造内饰氛围的优势。对于一款中大型MPV而言,这样的配色显然更为适合。

在很多人看来,别克GL8之所以畅销,其安静舒适的乘坐环境则是吸引很多消费者的关键。不过全新奥德赛同样能够带来极为安静舒适的感受。

全新奥德赛相比现款在噪音方面则要优秀许多,这都得益于该车采用了声学层叠挡风玻璃和噪音消除技术,使得车内的噪音得以抑制,提升了驾乘质感。

配置

不得不说,现在的新车在配置上可谓是一个比一个强,当然全新奥德赛也不例外。除了常规的方向盘加入、自动雨刷、LED大灯、导航外,车内4G逸动互联网、Wifi功能以及10.2英寸的大屏幕都是它的亮点。

不过,在麻哥看来,行车安全才是现代汽车最为核心的要素。因此,全新奥德赛搭载了众多的安全配置,包括本田Sensing安全和驾驶辅助技术,其中集合了预碰撞安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等科技智能系统。

空间

在麻哥看来,本田除了在发动机技术方面很有一套外,还很会将车内空间利用率最大化。全新奥德赛就搭载了Magic Slide座椅变化系统,该系统主要针对7座车型而开发,其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滑轨左右移动随意改变座椅位置。因此,这样还可以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入。

目前,国内的奥德赛在销量上确实还无法与别克GL8相比,但随着全新车型的在北美上市,如果能将此版本车型引进入到国内,别克GL8必然会遭到很大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