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发动机、保时捷刹车成绩,这车17万贵吗?

2017年10月30日 07:41:18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如果一辆车搭载了沃尔沃多次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并且其100-0km/h的刹车距离为34.6米,堪比保时捷911的刹车成绩,甚至比宝马X4奥迪Q3等车的表现还要好,你猜这款车的售价是多少?哦对了,这款车的品牌才刚刚从自主血统变身为合资血统。

null

 日前,领克汽车就给了我们一个答案。紧凑型SUV领克01的2.0T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7-24万,同时该车将于11月底正式上市。

在如今的中国汽车市,传祺GS8可算是一款突破自主品牌SUV 20万元价格天花板的代表车型之一,但那毕竟是一款中型SUV,在紧凑型SUV级别,携“触手可及的豪华”理念而来的WEY VV5上市首月销量便达4569台,其售价为15-16.3万元,而定位更高的VV7顶配车型售价不过18.88万元。源自吉利家族的领克01制定如此预售价究竟是信心爆棚还是只为试探市场反应?

null

 高售价源自品牌自信

上文提到的传祺和WEY,他们都是纯正的自主品牌,而原本和WEY一样以高端自主形象示人的领克自从8月份吉利汽车正式宣布组建吉利-沃尔沃与领克汽车两大新合资公司后,则摇身一变成了正儿八经的合资公司,有了吉利和沃尔沃的双血统背景,领克更有底气制定一个比同级别产品更高的售价。而领克01这款车也确实是得到了沃尔沃的背书,不仅在内外饰方面由外籍设计团队操刀,在车辆发动机和研发平台等核心方面都得到了沃尔沃的支持,也确实让他有了飞上枝头变凤凰的信心。

null

当然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也是吉利掌门人李书福先生的机智之处,在WEY已经通过“触手可及的豪华SUV”率先上市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后,消费者对高端自主品牌汽车的价格认知已受到VV7的影响,领克想要和WEY竞争则必须在品牌力上做文章,因此其品牌定位和产品定价上就要与WEY形成差异化。不过这也注定领克不是一个亲民的品牌。消费者会不会接受这个定位更高的品牌的高定价呢?恐怕还要看其产品实力是否出众。

null

领克01外观个性 动力不如WEY VV5s

具体到领克01这款车身上,首先要说的就是他令人印象深刻的外观了。分体式大灯十分个性,四条纵向排列的LED日行灯布置在整个前脸的最上方,大灯则和进气格栅融为一体,横贯在车头中间;车尾部分一对L型尾灯也通过尾门上黑色饰条连为一体,与前脸造型相呼应;车身侧面的双腰线给人横平竖直的感觉,整体形象极具辨识度。内饰方面整体偏向驾驶者的中控台、10.2英寸的大屏、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挡杆、空调出风口等元素虽然没有车辆外观那么个性,但也兼具科技感和豪华感。整车4512*1857*1673mm的尺寸和2734mm的轴距比WEY VV5s稍稍大了一丢丢,空间方面不用担心。

null

2.0T版本的领克01搭载的是源自沃尔沃的Drive-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相比VV5s的197马力和355牛·米的峰扭还是逊色了一些,更不要说同样17万元级别、搭载2.0T发动机的VV7c的234马力和360牛·米的峰扭了。不过毕竟领克01的卖点是与沃尔沃共享的CMA平台,刹车性能还堪比保时捷911。传动方面领克01将提供6速手动/自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当然这个6MT肯定是用于其未来要推出的1.5T车型,用来进一步拉低售价,而这款1.5T三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9马力。如此看来,在账面数据上领克01是比不过WEY VV5s了,不过话说回来,认可领克品牌的用户或许并不会太在乎这方面的差距。

null

写在最后

领克01正式上市要到11月底,而其官方销量计划为2017年限量1.5万台,其实满打满算也就是40天的时间,以领克方面目前的产能和预售价格来看,恐怕这个1.5万台过于乐观了。我们不妨看另一组数据:WEY品牌目前VV7和VV5两款车9月销量共1.2万台,VV5上市首月(即9月)销量为4569台,VV7自4月上市以来累计卖出近2.4万台。以领克更高的定位和更个性的外观来看,如果他想在销量层面赶上WEY的步伐的话,还需在最终定价上更加亲民才行,否则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叫好不叫座的观致。(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