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开又好看的紧凑型SUV 第二代Mazda CX-5试驾

2017年10月30日 18:13:07
分享到:
来源:车主之家

前几天我们刚刚试驾了第二代Mazda CX-5(后文简称全新马自达CX-5),当时核心的关注点在于这次全新换代日常驾驶的改进,这回我们将关注重心放在改款的变化和场地极限操控表现,看看究竟有多大的实力提升。

全新马自达CX-5变了哪里?

尽管依然是魂动红作为主打色,但总体色调已经发生变化,颜色更深,名字叫水晶魂动红,阳光照射之下的反光有种电镀的错觉。论漆面的光影效果和视觉冲击,马自达依然是同级表现最出彩的那一个。

除此之外主要就是一些设计笔触的改进,最明显的是全新车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开眼角设计。侧面的线条更加简练。应该说马自达全新CX-5基本保留了自己的设计风格,以一款全新换代车型的要求而论,总体的变动不算大。

老款的CX-5造型确实已经挺漂亮的,新款车型延续这些漂亮的素也无可厚非。

内饰设计的变化也不大。整体设计以驾驶席和实用为准,并没有什么特别高端夸张的用料,也没有什么特别有话题性的装备。

马自达CX-5更多的是追求一种驾驶上的安全与安心感,A柱迁移了一些,视野更开阔了。比如全部的控制按钮盲操都非常方便,几乎所有必要的驾驶信息都在正面的视线范围能够看齐,触屏只要速度起来之后就不能操作,这些都是看似简单非常有心思的设计。

以上的所有变化都是正常的美化提升,不算夸张。而动力系统又延续了老款的创驰蓝天技术,那马自达全新一代CX-5到底提升在何方?当然是下文我要讲到的操控提升。

日常驾驶我们此前试驾时已经说过,被抱怨的噪音控制已经有不小提升,基本同级主流水准。发动机的高转音量确实挺大,但这个声音算一个特色,这种自然吸气发动机油门踩深之后发动机的线性发声其实挺好听的。底盘调教不再激进,日常家用表现更加出色了。

场地操控实力表现如何?

这次试驾除了道路还有场地试驾,重点来谈一下马自达CX-5操控实力。

马自达在大连摆了两个赛道,一个赛道记时,一个赛道考验极限。而且为了让我们有更清晰的对比感知,还请来了家用SUV的一款热销车型东风日产奇骏,每个项目我都多开了一圈,分为激烈驾驶和激进驾驶两种方式体验。

先说不催逼极限的激烈驾驶。马自达这台2.5L发动机的动力确实挺强的,加速的刺激感非常好,声音雄浑好听,比日产奇骏更能刺激人的驾驶欲望。

相比东风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的优胜项目首先在于转向,进入环形绕圈,马自达更小的方向盘和更少的转向圈数让弯心的动作非常淡定。此外,马自达的转向圈数更少,转向的幅度也更小,可以更加淡定的动作。

而且马自达在弯中转向的时候还有一项黑科技——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GVC)。这个装备可以通过发动机的输出改变辅助转向,怎么说呢,日常驾驶我并不能感知到这个装置的存在,但是马自达CX-5这么大的一台SUV,过弯道的爽快感是同级其他车型都无法提供的。

绕桩环节,两台车的节奏感都不错,但这个时候奇骏的侧倾和大车感明显更强,马自达CX-5其实侧倾也挺明显的,显然并不是一台纯运动派SUV,不过姿态和动作也更加精准好玩,能催逼更高的速度绕桩。

而如果催逼极限的激进驾驶,马自达CX-5到达极限,基本就是强烈的推头抗议,稍微松油又能快速的出弯。而奇骏的极限无法去详细感知,因为轮胎非常容易失去抓地力,基本上车还没怎样,轮胎就开始发出激烈的惨嚎滑动,还没怎么发力轮胎先认输了。

哪些人适合开马自达CX-5?

毫无疑问,无论是极限操控还是日常驾驶,马自达CX-5都比以日产奇骏为代表的同级紧凑型SUV都强出一截。

而且,马自达CX-5其实跟奇骏相比,长度和高度会略小,但宽度更宽,总体并没小多少。实际车内的空间表现非常棒,1米9以内的乘客无论头部还是退步空间都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忧。尾箱日常容积也够大,放倒基本全平,搬家拉活也不在话下。

总体而言,马自达CX-5相比上一代更加均衡了,日常的舒适度和静音水平有较大的提升,而且这些提升并没有让其操控性强的特质丧失,日常驾驶的乐趣明显好于同级紧凑型SUV。这样一台够漂亮够实用有性格的SUV,对于年轻一族来说真的再适合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