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远景,我们终于可以昂首挺胸地谈性价比了

2017年10月3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null

这是个SUV泛滥的年代,尤其在国内市场,国产轿车的存在感被挤在SUV和合资轿车之外,吉利远景轿车经历4代更迭后,第5代产品以“全新远景”的身份喊着“国人幸福家轿”的口号正在赶来,而这辆车,让我和同行又捡起了性价比这个话题。

null

全新远景,注意这个名字,并非厂家的噱头,也不叫2018款远景,而是远景轿车第五代产品的大名。事实是,即使是以全新的标准去要求它其实也并不为过,设计和配置的一系列改变足以让它与老远景轿车相比起来面目一新,尤其是把这些建立在它五六万的售价之上,你内心自然会产生一个你所认可的标准,合不合适就要看你够不够理智了。

null

☆设计:层次感很重要

null

作为一次换代,全新远景在设计上的改变够得上称为革新,如果把2017款远景拿出来对比,很容易产生倾向性,先从外观来看。车头格栅和大灯连接的部分甚至不如老款多,大灯外侧的缺口移到了连接处,但是回纹格栅下沿尖角更突出,倾斜而上的镀铬条与大灯接合得显然更加圆融自然,完全没了老款那种简单拼接既视感。

null

全新远景

null

2017款远景

格栅上下沿形状更分明之后,两端高度也随之变小,前脸明显更加纤长,保险杠上方的银色饰条贯穿前脸,这一系列细节改变直接让前脸的层次感提升了几个高度。发动机盖上的四条棱线相比之下都算不上亮点了,其实更长更筋肉分明的车头是要增色不少的。

null

其次是车尾的设计,可以看到尾灯终于跨过了后备厢接缝,不再是现款被拦在两侧的两块,从这里大概就能明白远景轿车换代的思路,无论是前大灯与格栅还是尾灯与后备厢都一改简单拼接的画风,并且全新远景贯穿尾部的饰条更粗壮,其上刻有GEELY字样,如今这个设计你会想到博瑞吗?

null

内饰就没什么多说了,吉利新一代家族内饰,同样层次分明的设计,并且采用了高中控台。值得稍微在意的是,新车内部用料尽管硬塑部分还是很多,与价位比较对应,但手臂直接接触的地方比如门板拉手处,毕竟还是用了软质包覆,不需要在此多作纠结。

null null

☆驾乘:忘记这个价位吧

null

驾驶和乘坐品质这最影响用户体验的部分其实是最受成本影响,不过如果你按照五六万的预期去感受这辆新车,你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忘记它原本在你预期中的定位。全新远景取消了现款的1.3T发动机,只保留1.5L自吸发动机匹配5MT和4AT变速箱,所试驾的4AT车型相当成熟,没必要为输出平顺性担心,109马力的数据也应该在最开始就做好接受准备了。

null

当然保留的动力总成并非一成不变,一点细微改变就是原来4200-4600rpm的扭矩平台变为了4400rpm单点峰值,当然这点差别没人会去在意,油门响应极其灵敏,特别是在起步的瞬间,初次接触新车需要几次适应,否则窜车是难免的,制动系统前半程很容易控制,在大部分速域下也相当适宜,但过了半程后阻尼会猛然增大,变得坚硬无比,这个设定倒也能保证高速安全性,还是老办法,习惯就好。

null

吉利这套动力总成毕竟没什么新意,但尺寸加大之后似乎有着不错的收获。新老远景长、宽、高、轴距上的增大幅度分别为9、13、12、15毫米,全面增大,尽管这是眼睛看不出的差距,但全新远景的后排的确让我和同行都十分满意了,中央凸台只有两掌厚度,身高大概173的工作人员端坐进去,膝部和头部的余量直接从图中感受吧,二郎腿什么的怕过谁?

null

此外全新远景的底盘调校给我们都留下了一些印象,有人一定会说五六万的车还谈什么底盘调校?非也,后扭力梁悬挂的确是成本问题的体现,但不影响实际乘坐效果,甚至有些特别之处,在过颠簸和减速带时,全新远景表现出了并不符合它形象的性格,坚硬的很明显,这似乎不该是一辆家轿的体验,运动又没法去谈,奇怪居多。

null

然而就在我们还在疑惑为什么调得这么硬时,同行已经把车开上了一片荒地,看着前面的非铺装路面我们本已经预料到了接下来的体验,但这副悬挂反而又表现出了人性化的一面,滤震效果超出了我们预料,还真是不该硬的是时候硬,觉得会硬了反而又软了,难以捉摸啊。

null

总之这是一套相当结实的底盘,舒适度完全说得过去,大凹陷的井盖尽量避开,减速带轻柔地过,就不至于有过分的颠簸,当然关于隔音,它是不如远景X3的,时速80以下能够做到同样水平,转速大概维持在2000rpm,但到了时速100风噪路噪发动机噪音就开始叫嚣起来了,需要音乐来掩盖一下。不过话说回来,乘坐体验倒是实实在在的,可以暂时忘记价位了。

☆配置:国产的强项

null

相对于更小众的自主品牌,吉利的配置往往不能占上风,但相比于2017款远景的话,全新远景还是相当能昂首挺胸了。打头开始,转向从机械液压助力升级到EPS电子助力,体验提升是实质性的,方向盘足够轻盈,在城市中挪腾时毫不费力。

null null

还有最近讨论的比较热闹的,胎压监测、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都得到了配备,坡道辅助经过了我们的实战考验,在坡度约40%的陡坡上松开刹车能坚持3秒左右。天窗并非全景,座椅并非电动都是妥协范围之内,而让人好感倍增的是四门车窗都是一键升降,前排中控台左右侧各有一个USB接口,后排中央同样有一个接口,无钥匙进入和后视镜电动折叠都上了身,便利性值得称道。

null

四门车窗一键升降

null

空调带空气净化器

null

前二后一共3个USB接口

此外吉利的语音系统永远都是亮点,极短的识别延迟以及很高的准确度让我这种不习惯使用语音功能的人都不停地去调戏它,而且车上来自重庆的同行也做了实验,这套系统不仅能中英文混杂识别,还能做到普通话方言混杂识别,惊了个呆。

null

全触摸中控屏

null

后备厢没有外部开关

需要提升的地方?当然有,后备厢不能从尾部打开,只能用车内按键或车钥匙,也没有液压支撑,既然行车记录仪、自动大灯这些都可以配备,连四门一键升降都上身了,后备厢开关这种不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设定还是有必要改进的,当然了,这倒是并不影响全新远景的性价比而已,而性价比却会是全新远景的大杀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