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现代-伊兰特(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剑指高尔夫GTI,钢炮也有韩流来袭!

2017年10月31日 18:29:2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现代i30一样,全新推出的2018款现代伊兰特GT运动版与大众高尔夫GTI有着相似的外形。在现代首席设计总监Peter Schreyer的监督下,这款紧凑型两厢车车身设计的更加动感、线条简洁,整体比例远比老款伊兰特GT以及同品牌其他车型要更具吸引力。

亮点

几乎没有涡轮迟滞,标准的手动变速箱,宽敞的货舱

缺点

路噪声很大,外形比驾驶体验更好

对标高尔夫GTI

全新2018款伊兰特GT运动版搭载的一款201马力的1.6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比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伊兰特GT的入门级多出了39马力的功率。此外,这台1.6升发动机还可以在1500转低转速下,产生266牛·米的峰值扭矩。事实上,当我们在圣地亚哥以东的蜿蜒道路上试驾这辆现代在美国最热门的车型时,从未感觉有动力不足的现象。而这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在从静止到起步的过程中,几乎没有什么涡轮迟滞现象。但是,当我们驾驶至加利福尼亚南部,行驶在被太阳炙烤过的高速公路上时,这辆车产生了让人很不舒服的路面噪音进入驾驶舱。

标配的六速手动变速器换挡干脆与准确,但代价是需要多花一些换挡时间。此外还有一款换挡更加平顺的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可供消费者选择,但这台变速器有一种为了提高燃油经济性而主动升档的趋势。使用自动运动模式有助于缓解这种趋势,或者也可以通过安装在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进行换挡。 

全新伊兰特GT运动版的制动盘尺寸比一般汽车的要大,制动踏板也很牢固,踩在脚下给人很安心的感觉。相比标准的伊兰特GT后轴采用扭力梁悬架,而这款GT运动版则采用复杂的多连杆式悬架。

此外,现代还在悬架弹簧、阻尼器和转向齿轮等的设计方面进行了优化改进。尽管有了这些升级,但是当行驶在曲折的柏油路时,这款GT运动版的表现也不如同领域其他佼佼者来得优雅自如。在转弯时车身调整过度,和思域两厢运动版和GTI相比,这款伊兰特GT运动版电动助力转向的控制显得缺乏精度。除此之外,从动力来看也远远不如大众高尔夫GTI。相比之下,搭载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GTI拥有220匹马力以及350牛米的峰值扭矩。现代为了打造其性能车快速敏锐的形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向欧洲以及其他国外市场推出一款zestier i30 N系列性能车。虽然现代已经表示,伊兰特GT将不会有这样的子品牌,但在未来,现代的跑车将也会有与N系列一样的待遇,并且会共享i30的大部分底盘与机械的设计。

主流的优点

尽管这款伊兰特GT运动版并不能真正诠释运动驾驶的真谛,但它依旧算是一款合格的汽车,也有许多优点足以让我们来推荐这款车。标配的皮革座椅完全能够满足驾驶员一天驾驶,每个座椅都有两侧气温控制和后排空调通风口。当所有座椅直立起来后,4340毫米长的两厢车车身却拥有708升的行李舱空间,而将后排座椅折叠起来以后,行李舱空间增大到了1557升。以上两项数字均领先于高尔夫GTI,但是稍高的车身高度让装载重物变得有些困难。

2018款伊兰特GT运动版还拥有一系列优质的配置产品,包括LED前大灯和尾灯,盲点监控系统,按钮启动功能以及一个8.0英寸的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该系统可以与苹果CarPlay和安卓兼容连接。另外还有一个可选配的运动技术配置包,其中增加了导航系统、全景天窗、通风座椅、自适应巡航控制、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以及自动远光灯等功能,但是不幸的是,该配置包只提供了自动变速器这一种选择。

目前2018款伊兰特GT运动版的官方售价还未公布,但我们预计其实售价将达到24,000美,比伊兰特运动版轿车高出约1000美元。虽然现代将这款伊兰特GT运动版打造成一款足够优秀的车,但它也并不能完全用驾驶乐趣来形容。值得一提的是,大众GTI在驾驶乐趣这方面做得更好,但价格相比,伊兰特GT运动版则更占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