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的车就一定贵?这些高颜值SUV,最低7万就有了!

2017年11月01日 12:10:01
分享到:

现在很多人买车和挑伴侣一样,都是优先考虑它们的外观颜值,一个高颜值的车型可以轻易俘获大部分消费者的心。不过有一些入门的购车者会问,10万元以下能买到高颜值的SUV车型吗?答案是肯定有的,当今自主车型的设计不再是以前那种呆头呆脑的造型,它们有的通过借鉴海外品牌的设计元素,有的引入海外设计名师团队来提升旗下品牌车型的整体设计水平。因此即便是花小钱,也能买到高颜值SUV车型,不再是美就不可高攀。

null

东南DX3

官方指导价格:6.79-10.59万

东南旗下车型产品布局非常清晰明了,在SUV市场上,有着紧凑级别SUV东南DX7和小型SUV东南DX3,但是就车身尺寸而言,无论是东南DX7还是东南DX3,都要比自身竞品要大上不少,虽然空间占有优势了,但是产品其他方面也要一同提升上来,才有更大的竞争力,像新推出的18款东南DX3,着重在运动感和豪华感上做提升。

null

18款东南DX3新推出SRG版。翻译成中文就是东南、赛道、豪华。单纯一点描述就是更追求豪华氛围的运动版车型,相比于普通版你更能在第一眼过后找到那种独一无二的感觉。

null null null null

既然外观已经将运动武装到极点了,自然在内饰上也不会放过任何诠释运动的机会,像整体黑内的主题色下,带点红色运动元素,这种Crossover的碰撞无疑是年轻人所喜爱的。

null null null

从配置来看,DX3 SRG的起点比DX3更高些。包括ESP、9英寸触摸屏、定速巡航、自动空调/大灯/雨刷、胎压监测都出现在配置清单中。

null

DX3座椅的乘坐感比较舒适,很符合家用车的特性,宽大的靠背以及坐垫可以适应于各种身材的乘坐者,乘坐起来很放松,这样的座椅你就不要苛求它的包裹度了。全系座椅均为手动调节,主驾驶座椅带有调整高低功能。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

null null null

在说驾驶感受之前先说说DX3的动力总成,1.5T的发动机配CVT无极变速箱。体验下来的效果是顺滑和动力传输的高效。实际开起来也能感觉到发动机也是有转速的爆发点的,但是这种感觉不怎么突兀,在2200转之前也不会感受到动力上的不足或者是抖动。

null null

底盘给人的感受也不紧绷,整体的驾驶氛围比较轻松,算是那种比较容易驾驶的SUV。方向盘也是轻松灵活的那种调校。对于整体的舒适感来说这样的悬架自然没什么话要说。

null null

车型点评:DX3给人整体的感觉是比较均衡,亮点在设计和小细节上,开起来的感受是亲和力非常好,没有什么笨重感。有的时候把均衡做到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这一点上DX3做的不错。

传祺GS3

官方指导价格:7.38-11.68万

相对于其他自主品牌而言,广汽传祺在SUV领域的产品更新动作并不快,产品线也没有长城、长安等自主品牌铺砌的那么全面,比如在火爆的小型SUV市场,传祺就没有对应的产品竞争。虽然传祺的动作不快,不过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继GS4、GS8的热卖后,此次传祺又带来了两款重磅SUV车型,GS3和GS7,而此次我们带来的就是传祺旗下首款小型SUV GS3。那作为自主小型SUV市场的后来者,能否有能力后来居上,成为又一个爆款?下面来看看有没有这个潜质。

null

GS3继续沿用传祺家族式的设计元素,比如凌云翼的前格栅,悬浮式车顶等等。相比GS4而言,GS3的外观设计风格更偏于圆润平和一些,也更年轻化,当然身材也更紧凑一些。不过与同级别的自主小型SUV对比的话,它的车身尺寸还是有一定的优势的。

null null null null

既然是针对更年轻的用户,内饰的氛围就不能太过于木讷或平淡,所以GS3的内饰也采用了时下小型SUV比较流行的双色设计,并且加入更柔美的线条,车厢的氛围并不显得沉闷,反而多了几分灵动活泼感,更容易讨好年轻群体。中控台的上部为硬质材料,不过下方那一大块区域均采用蒙皮包裹,并辅以缝线包边处理,视觉和触觉都不错。另外门板内侧同样采用这样的手法处理。

null null

这套8英寸多媒体系统功能足够丰富,蓝牙音乐、导航、娱乐等功能一应俱全。操作上的反应不算特别快,但也足够流畅,并没有出现卡顿的情况。而UI的逻辑设计合理,上手无难度。手机互联方面,GS3配备了百度CarLife系统,可以实现手机映射,使用导航也足够方便。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台小型SUV,较小的后排乘坐空间往往是让人徘徊犹豫的一个点,传祺GS3在诞生之初便将其划为重点,空间表现相当充裕,特别是头部空间表现。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于后排,头部有1拳表现,腿部为1拳3指,再加上1500mm的宽度表现,整个后排的空间是GS3的优势。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我们这次试驾的200T车型搭载的是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运用了E-Turbo低惯量涡轮增压、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最大功率达到了101kW(137PS),在1500转就可以爆发出202N·m的峰值扭矩,可以一直持续到4200转。

null null null null

车型点评:相对来说,小型SUV市场面向的一群更挑剔的年轻群体,除了时尚靓丽的外观、活泼的车厢氛围,实用的乘坐空间、储物空间也不能缺少。从这方面来看,个人认为传祺GS3做的还是足够到位的。从目前7.38-11.68万元的售价来看,GS3的产品实力还是不错的,有成为爆款的潜力。

纳智捷U5 SUV

官方指导价格:6.98-9.98万

在国内SUV大卖的背景之下,纳智捷顺势推出了新的小型SUV车型,纳智捷U5 SUV,为什么是小型SUV车型呢?因为随着购车人群逐步年轻化,往往许多首次购车都会优先考虑10万以下SUV车型,并且这部分SUV发展潜力很大,而新的纳智捷U5 SUV在设计上也符合年轻人胃口,自然品牌复兴之路就从这里开始。

null

纳智捷曾经推出过不少车型,但是外观设计上比较大众化,缺乏一些让人记住的亮点,因此新款纳智捷U5 SUV就特意朝着动感、时尚这些方向去设计车型,如鲜明的车身颜色,家族六边形中网,媚眼状前大灯、俯冲状的车身造型和饱满的车尾设计,将这些元素结合起来,挺有轿跑车风格,整个车型设计原创度都很高,让不少年轻顾客第一眼看到它,就能做到“一见钟情”。

null null null null

在动感外表底下,内饰设计相对中规中矩,在车内用料和配色搭配上都是很符合年轻人胃口,车内用料虽然大量采用硬质材料,但装配工艺个人觉得还是同价位水平之上,其次方向盘造型和液晶式仪表盘都是年轻人喜欢的样式。

null null

中控12.3英寸显示屏无疑是纳智捷U5 SUV亮点所在,UI 界面很有科技感,点击操作反应迅速,并且集成多种功能,如车载空调调节、车载互联以及手机映射功能。

null null

纳智捷U5 SUV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95mm/1783mm/1735mm,轴距为2620mm,在同级别车型里占有一定优势,实际上车内的乘坐空间也表现出自身应有水平,并且座椅都设计得很庞大,填充物也很充足,长途行驶坐着并不会感到劳累。

null null null

纳智捷U5 SUV只搭载一款发动机,就是锐3那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1kW(124PS),最大扭矩153N•m,参数没作任何调整,变速箱方面则是CVT无级变速箱。单看这套动力系统,就知道纳智捷U5 SUV要给人一种安静舒适的驾驶体验,激烈驾驶或许不是它的专长,因为纳智捷坚信大部分消费者更倾向于舒适驾驶感受。

null null null null

车型点评:纳智捷U5 SUV可以说已经发挥出纳智捷目前最全的技术本领,而车身外观设计和车内中控大屏是对年轻消费者有着巨大诱惑力,最重要的是,它的官方指导价格在6万-9万多区间之内,整体有着不错的竞争力水平。不过车型动力单一,品牌影响力、个别地方人性化设置不太合理是纳智捷U5 SUV下一步要重点思考的事情。

长安CS35

官方指导价格:6.89-9.29万

作为长安旗下首款SUV车型,长安CS35被赋予了诸多期望,而事实上,长安CS35的表现也不负众望,在面对竞争激烈的自主小型SUV领域时,依旧能够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

null

长安新CS35的外观基本沿用了老款的设计,因此大眼一看并不容易发现不同。但是在细节上新CS35可谓做足了文章。首先中网的面积增大,显得更有气势,而一圈的镀铬装饰也大大增添了时尚气息。前后大灯在造型上也做了处理,并且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这在竞争对手面前非常有竞争力。尾部的设计采用更简约的线条,搭配大面积黑色饰板的保险杠,显得时尚气息更浓。

null null null null

新CS35的最大改变在内饰上,这也是此次品质提升的重点。新车采用了更多软搪塑材质来覆盖中控台,搭配双缝合线,不论是精致程度还是手感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已经不再是满满的塑料感。同时中控造型也像家族式靠拢,显得更上档次。

null null

新CS35同时也带来了同级别中占优的配置,例如右侧盲区监测系统、自动泊车系统等,而自动智领版还加入了前雷达,进一步提升安全性。in 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再度升级,加入了技能驾驶APP,除了能显示行车信息外,最大亮点是能够每周对驾驶员的驾驶习惯进行分析,从而培养驾驶员良好的驾驶习惯。

null null

作为一款家用SUV,长安CS35在空间上的表现非常突出。不论是头部空间还是后排腿部空间,在同级别中都有着很大的优势。新CS35在车身尺寸上没有做任何改变,空间表现依旧出色。常规的储物空间在细节上的处理也是可圈可点的。对于家用而言,新CS35有着较高的空间实用表现。

null null

先说说动力组合。新CS35的动力组合并没有发生改变,自动档车型依旧采用了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之前传闻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出入。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兼顾家用与油耗的表现,搭载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上无可厚非。同时新CS35依旧推出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运动车型,来满足热爱运动的年轻消费者。

null null null

车型点评:新款长安CS35增添了更为亮眼的配置,以此来获取更大的竞争力。对于一款老牌车型来说,长安CS35的底子是不错的,良好的驾驶感受以及实用的空间表现为它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而此次对实力的进一步提升,让CS35重新焕发出活力,作为高性价比的家用车型,CS35又多了一些炫耀的资本。

​全文总结:其实在10万元区间面,有高颜值外观设计的车型还是不省少数,因为这个价位最主要是吸引一批年轻消费者,而年轻消费者对具有个性设计的车型很感兴趣,从而不少新推出的车型都表现出年轻运动的一面,如果大家有个好看的样子,那么要拼的就是配置、空间和动力方面,用户可以根据这几个点子去选择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