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终于公布预售价,它和观致5有对比的意义吗?

2017年11月01日 17:10:01
分享到:
来源:CarSee车影

最近几年自主品牌汽车在市场上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提升利润,如长城、吉利等厂商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豪华品牌,比如“魏派”以及“领克”等等。其中吉利副总裁杨学良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已经正式公布了领克01的价格区间为17-24万元,并将在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这一下就让它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尽管从价格上来看,17到24万元意味着领克01更多的要与合资品牌车型竞争,比如大众新途观、本田CR-V、以及丰田RAV4等等。不过不少人还是会将它与其他自主品牌车型对比,如魏派的VV7进行对比,毕竟是两款新兴的自主豪华品牌,同时价格也有很大的重叠。但有人要把它与观致5相比,甚至说观致5不如领克01值得买,这个观点就太扯淡了。两者最多只是在部分配置车型上的价格有所重合,但其它方面都完全不同。其实如果从品牌方面来看,观致是高端市场的开拓者,是领克与魏派的大前辈。不过也正是因为观致的高端品牌战略太过于超前,因此反而没给消费者留下太多的印象,直到现在大家逐渐接受中国品牌高端化,大家才对它们有了更多的关注。

首先在产品定位上来看两者有较大的差异:领克的品牌定位在吉利与沃尔沃之间,相对更加强调车型设计的时尚感与豪华感,所以我们看到的领克01在外观设计方面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新潮并且辨识度很高,同时强调车内豪华感的营造;而观致5则是主要针对35岁左右或以上,刚刚建立了自己家庭的年轻白领们,他们相对更强调车辆的驾驶感以及生活的实用性,比如观致5内饰部分就大量使用了绿色环保材料,让车内没有异味和有害物质,对用户而言更为健康等等。所以两款车型针对的用户群体是不同的,没有对比的意义。

在车型的技术和结构方面,领克01更多的是强调它和沃尔沃的合作以及渊源关系,比如基于其采用了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中级车基础模块架构建立,这意味着它和沃尔沃近期推出的新车是在同一平台上打造的,这样其会在底盘、动力系统等方面的研发上搭上沃尔沃的顺风车,这些是之前自主品牌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而观致5则同样是由国际优秀的团队打造的车型,在底盘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如转向、滤震等等,同时兼顾到了舒适型和操控性,并且在隔音性方面做的也很优秀,这些都是它相对于其它自主品牌做的更为出色的地方。当然由于领克01还没有正式发布、发售,所以其零售版车型的驾驶感如何还是要我们实际试驾体验过之后才能知晓。

在安全性方面,领克01由于基于与沃尔沃相同的CMA平台设计,并且可能会共享沃尔沃车型中的一些安全相关的技术,因此其安全性表现自然不会差;而观致5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不落下风:观致是首个获得欧洲E-NCAP汽车碰撞测试五星评级的国产厂商,并在中国C-NCAP汽车碰撞测试上,以超五星评价创造了历史新纪录。观致5采用了QSSS超高强度抗撞击车身结构,并且采用了热成型超高强度钢材制造,在主动和被动安全领域都有很好的表现,所以两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都可以给消费者很强的信心。

最后在价格方面,尽管领克01目前公布的是预售价格,与最终的零售价格可能会有一些差异,但基本上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整体售价要比观致5高出了不少。而观致汽车目前也推出了“十周年感恩钜献”活动:在12月31日前,观致5 SUV 1.6T自动尊贵型价格从之前的17.49万元下降到13.99万元,性价比大大提升。此外其官方提供的6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服务也非常厚道。

因此领克01与观致5并没有太多对比的意义,两者覆盖的消费群体是不一样的,而且在特点方面也不一样。整体而言,观致5在品质、安全性、底盘的调校、车内空气质量等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甚至部分方面相比领克01还更有优势。在降价之后,观致5的价格也更亲民,性价比也明显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