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E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新一期零整比数据发布 豪车买得起修不起

2017年11月01日 18:32:28
分享到:
来源:极速车标

「开宝马、坐奔驰」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奔驰等豪华品牌的维修、保养等费用居高不下,这也是不争的事实。很多人抱怨豪车买得起但修不起,也是有道理的。汽车维修费用究竟有多贵?让我们直接拿数据说话!

10月3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两协会」)在京联合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汽车零整比研究数据。这是两协会自2016年首次发布零整比研究成果以来,第八次发布相关数据。

「零整比」,顾名思义,指的是整车所有的装车配件的价格总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零整比越高,表示配件价格越贵,因而产品售后维修的费用也就越高。

零整比系数不仅可以让消费者在汽车采买时有据可依,且有助于保险公司车险理赔风险控制模型的精准化。零整比也有利于生产管理,将成为汽车制造厂商生产管理和成本控制的监控数据。

北京奔驰GLK

两协会通过公开市场采集各车型的配件价格,针对上期(今年4月)统计的100款车型进行了更新测算。结果显示:在100款样本车型之中,北京奔驰GLK级的零整比系数最高,高达827.58%;零整比最低的车型是力帆620,仅为155.12%。两者相差5倍之多。

对比上期数据,汽车零整比系数上涨的有60个车型,下降的有29个车型,其余11个车型数据无变化。上涨幅度较大的前五个车型,平均涨幅达到21.65%,其整车所有配件价格平均上涨29525.37

两协会还一同发布了常用配件负担指数。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是指汽车18 项常用配件价格与配件自身损失率的乘积之总和,再除以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这一指数更能反映出消费者在车辆的日常使用中较为常见的维修成本。

在同样的100款样本车型之中,常用配件负担指数最高的车型也是来自奔驰──北京奔驰C级,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27.80,奔驰后期费用贵果然是「名不虚传」;最低的车型为哈弗H6,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为9.30。

北京奔驰C级

对比上期数据,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上涨的有32个车型,下降的有14个车型,其余54个车型数据无变化,上涨车型主要集中在30万元以下价格区间。就上涨幅度较大的前五款车型进行分析,这五款车型平均上涨2.47,平均涨幅18%。

整体数据方面。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为329.50%;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为15.07。

总体而言,部分国产、合资车型零整比保持较低水平,部分高端品牌车型零整比仍居高不下。而本期汽车零整比100指数和常用配件负担100指数则均略有上涨。

此外,两协会采集了各样本车型保养周期内在4S店的养护项目、配件及工时价格,计算出了各车型的保养指数。保养指数与常用配件负担指数一样,都将为消费者提供日常用车售后成本的有效参考。

结果显示,最高的车型为奥迪A8,保养指数为40.80;最低的车型为长城C30,保养指数为5.24。

奥迪A8

两协会认为,在汽车配件价格总体呈现平稳并理性回归的背景下,部分高端进口品牌车型汽车配件价格仍处在较高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期数据研究过程中,两协会也引入了汽车主机厂参与测算。由于市场保有车型众多,数据采集难度大等因素,汽车主机厂的参与可以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扩大研究车型数量,提高效率和公平性,更好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在本期研究过程中,比亚迪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广汽三菱等汽车主机厂商主动参与了两协会的零整比研究。未来,吉利等厂商也将会陆续参与进来。汽修协会秘书长冯君表示,零整比系数测算中的数据来源很重要,扩大研究车型数量,将提高效率和公平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奔驰E级
奔驰E级
指导价:44.9-52.9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4.9-52.9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