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D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独立后层层攀高!全新车系D60即将上市,矛头直指帝豪!

2017年11月01日 19:33:3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早在今年的2月7日,东风启辰正式挂牌,对外宣布独立运营。对于启辰、日产东风集团还是整个合资自主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天。这一天,东风启辰汽车公司宣告成立,与东风日产平起平坐,成为东风集团的第七家子公司。从此以后,合资自主品牌的阵营中又少了一位“传说”!

自2012年第一款车型上市至今,启辰推出的量产车型达到7款,产品涵盖微型车、紧凑级轿车、SUV以及纯电动车,2015年销量更是超过12万台。以至于某汽车媒体人回想起5年前合资自主品牌炒得火热而今大都无疾而终时说,当年合资自主品牌有十几个,现在还有几个?“真正想做车的也就只有启辰吧”。

2010年9月8日,东风日产启辰问世,至今累计销售48万辆。其中,去年启辰销量已突破10万辆,在全国拥有200多家一级销售网络,城市覆盖率达55%。目前,启辰旗下拥有D50、R50、R30和晨风四款轿车车型,T70和T90两款SUV车型。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商品规划总部专职副总部长丰田泰治更表示,启辰造型中心原则上承担启辰品牌新车的造型设计,但日产汽车是东风日产的母公司之一,所以在人才交流的意义上来讲,特别是在中国我们的造型技术还有一些不足的地方要进行补充,或者是把中国的一些思路要向日产进行传达,启辰造型中心还将承担这些方面的工作。

当然,之所以启辰造型中心之于日产来说有如此重要的位置,是因为VDC强大的造型体系能力与完备的功能性。

据悉, VDC将用全球造型开发视角为中国用户针对性开发新产品,包括全球范围的设计趋势研究,色彩、材料、新技术的研究,联合市场调研部共同开展的针对二三线城市启辰潜在消费者调研等。

通俗地说,VDC聚焦启辰品牌造型设计的同时,能为日产积淀丰富的基于中国大众化市场的、有价值的消费反馈与经验。

落成后的VDC,其造型大厅具备同时进行四个油泥模型开发的能力,包括3个外装模型和1个内装模型。未来,VDC还将逐渐用树脂模型代替油泥模型,从数据阶段利用先进的全自动切割设备直接输出1:1的实车模型。硬件上,VDC配备了国内最先进的Mora自动切割技术,它将为启辰造型中心实现“减少劳力,缩短工作,保证工距”三大优势保驾护航。

近期备受关注的启辰D60又有新的动向,早在9月东风启辰官方就宣布,启辰D60已开启预售。并于11月17日开幕的2017广州车展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车,虽然国内的SUV市场近些年来异常火爆,但有一点不可否认,卖得最好的还是紧凑型轿车,看看紧凑家轿的销量就知道其地位在国内还是无人能撼动。据悉,启辰D90未来将搭载日产HR16 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

引人注目的是日前东风启辰举行的:全新启辰D60品质大挑战活动,自9月11日在北京发车后,新启辰D60经过24小时不间断行驶挑战,车辆里程已经达到42153公里,19日来到活动第四站——广州。10月19日,广州站举行了启动仪式。与此同时,东风启辰领导亲自将全新启辰D60的车钥匙交到了预购车主手中,完成了交车仪式。

启辰D60是东风启辰旗下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从外观来看,前脸造型低矮扁平,前进气格栅由两排横向排列,棱角分明。运动范十足。两侧粗壮的镀铬饰条则与修长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大灯采用立体式设计,显得格外的锐气,并且大灯组内部还配有当家消费者喜爱的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十分运动、有攻击性。

可以看出侧面和尾部的造型相比车头要收敛很多,整个后备箱依旧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但整体设计风格较为简约,多边形尾灯组采用了黑色描边搭配银色镀铬条的设计,较为个性、显眼。后备厢盖上的英文标识也与家族车型高度一致。

内饰部分,新车采用了黑色与白色拼色的内饰设计,方向盘采用三辐多功能平底式设计。在内饰整体设计上较为平淡。中控台采用一块大尺寸液晶屏幕,空调出风口则在屏幕的上方,并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配置方面,其配备有一键启动、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空调、车身稳定系统、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均会出现在新车上。

动力方面,启辰D60搭载了一台日产HR16型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结构组合。

为什么启辰能够发展起来,而其他的合资自主品牌却处于垂死边缘呢?这与企业的发展态势和如何定位合资自主是分不开的。启辰D60定位于紧凑型车范畴,竞争对手包括帝豪GL、艾瑞泽7等中国品牌车型。启辰D60的预售价格区间看起来还算不错,毕竟整车外观设计年轻、动感,比较符合当下消费群体的审美,车辆配置也比较的主流,再加上日产对于动力总成上的支持,整体表现还是挺有竞争力的。当然了,新车最终能否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还待最终售价的公布。启辰造型中心与日产“互融”以及完备体系能力的作用下,启辰品牌的未来表现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D60
D60
指导价:8.88万元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
紧凑型车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