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紧凑SUV:奥迪Q3最标准,宝马X1最大方,那么奔驰GLA呢?

2017年11月01日 20:07:39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BBA在任何一个汽车细分市场领域的斗争都十分激烈,入门级SUV这只大螃蟹更是谁也不想放过。那么像Q3/X1/GLA这三款炙手可热的豪华紧凑型SUV,都有哪些特点呢,它们各自的卖点究竟在哪?

奥迪Q3

新车指导价:23.42万-34.28万

关键词:资格最老,尽显奥迪标准化

奥迪Q3早在2013年就已上市,一直以来它都保持着家族化的设计,而在售的最新款车型也只是微调了部分细节,像六边形镀铬进气格栅,立体饱满的车尾造型,这种经典的风格,满足了多个年龄层段的消费者。

除了奥迪的标志外,Q3的内饰还是一股浓浓的大众风味,MMI操作系统已经经历了很长的市场检验,尽管没什么太大的新鲜感,但它却是公认的最好用。不过它少了一些像抬头显示这类凸显品质的配置,对年轻人来说会有一点遗憾。

奥迪Q3的乘坐空间不错,座椅全系支持腰部支撑调节,所以舒适性也是可圈可点;Q3的后备箱容积为460L,配上电尾门,实用性很强,另外后备箱护盖还采用了伸缩式。事实上,相比GLA来说,Q3的后排乘坐感会更合理一些,它是一款教科书式的紧凑型SUV。

奥迪Q3提供了1.4T与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根据配置不同分别匹配了6速双离合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大众迷对此并不陌生,总的来说,奥迪Q3在油耗和动力的表现上都比较均衡。

麻哥点评 :奥迪Q3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质感都值得称赞,一款能够常年保持热度的车型总有它的优点,不过不可否认的是,低配的奥迪Q3较同级车型相比会显得有点简陋,甚至连LED灯都没有,但好在它的价格不高,稍微囊中羞涩的消费者想触及豪华车,那么它会是比较好的选择。

宝马X1

新车指导价:28.60万-43.90万元

关键词:空间最大,大方得体,越级享受

宝马X1的前脸设计风格越来越像X3/X5了,经典的天使眼大灯并没有采用开角眼设计,不过这反而觉得更运动精致了。从前脸到整个侧身腰线,宝马设计都非常有力,值得一提的是,就连X1的尾部,也装备的是LED光源灯组。

这一代宝马X1不仅在内饰设计上更追求了质感,同时在空间表现也十分厚道。要知道,同质化严重的国内市场上,消费者的需求并不局限于驾控或者是品质,反而空间会是SUV的一大竞争力,而新一代的宝马X1刚好踩准了市场需求点。

宝马X1产自于UKL前驱平台,配备了B38与B48系列发动机,6速和8速的爱信手自一体变速箱,三大件彻头彻尾更换,实话说,X1在数据上较GLA、Q3并不占据优势,但就算是B38发动机,它也能在1250转左右就能爆发最大扭矩,在城市道路中的操控感丝毫不亚于任何一台你所认知的宝马车型。

麻哥点评 :今年前8个月,宝马X1的销量总数遥遥领先同级对手Q3和GLA,而新X1的成功就是准确市场定位,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豪华品牌不仅仅只要的是面子,更重要的还有里子,宝马X1的里子,就是大空间。

奔驰GLA

新车指导价:27.18万-39.90万元

关键词: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奔驰就代表了豪华品质

一直走严谨高雅路线的奔驰,在入门级SUV车型上也展露无遗,尽管GLA的起售价不高,但它所具备的品质依然很高。今年上市的新款GLA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全新刀锋式双翼散热格栅更运动了,另外,高性能全LED大灯取代了之前的双氙气大灯,让它的照明色温更接近日光。

尽管在空间上,宝马X1以4565/1821/1624mm的长宽高优势完胜,但GLA小归小,却在细节上做得不错,比如支持踢脚开门的后备箱,在用车的整个过程中,车主的姿态都会很优雅,符合奔驰一贯的调调。

新一代GLA 200车型搭载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56匹;除开最入门的版本外,GLA还提供了分别搭载高/低功率版的2.0T车型,其中,高功率版的最大马力达到了211匹,在这个级别中算得上表现不俗,另外,GLA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GLA装备了越野型舒适悬挂,离地间隙达到同级别最大的204毫米,高配置车型还有配备有适时四驱系统。

麻哥点评 :GLA确实凭借着颜值与相对靠谱的配置在豪华紧凑型SUV车型领域中占领一席之地,总的来说,它的价格对于年轻人而言更合理,无论是从品牌效应还是质感方面去考究,它都有很大的吸引力,毕竟,它是一款奔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