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平台的领克01与沃尔沃XC40,是相互帮衬还是相互拆台?

2017年11月01日 21:4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轱辘话

日前,吉利沃尔沃XC40在意大利米兰发布,售价44800欧元,预计明年国产。

而吉利另一款同平台打造的车型——领克01也即将在11月底上市,预售价为17-24万。

这两款同平台的SUV,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到底谁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沃尔沃发布的XC40为紧凑型SUV,与领克01可以说是如出一辙,同样的动力系统、同样的安全系统。

从外观来看,XC40就像缩小版的XC60,沃尔沃家族式雷神之锤造型的前大灯搭配直瀑式中网,让XC40的轮廓显得层次感极强。

尺寸方面,比起同级车来说并没有什么优势,长宽高:4425*1851*1658mm,轴距:2702mm,与国人的审美有点出入,以后引入国内不知是否会根据消费者喜好加长。

前排空间还可以,但后排就显得有点拥挤了,这样乘坐舒适感肯定会大打折扣。

领克01的外观设计非常前卫、特别,第一眼看上去就感觉像是一只胖胖的青蛙。整个前脸的设计非常复杂,看上去视觉冲击力还是很大的。

但与XC40相比,领克01这样的外观造型就显得太过刻意,完全为了设计而去设计。

领克01车身尺寸方面:4512/1857/1650mm,轴距为2734mm,显然比沃尔沃XC40要有优势。

内饰方面,XC40的整体风格年轻时尚,与两位老大哥XC90和XC60相差不大,其中控台上配备了大尺寸的液晶屏,并搭载了三辐式运动方向盘。

领克01的内饰设计跟有争议的外观相比,明显更加低调,车内布局简单明了,功能区布局偏向于驾驶员一侧,且整体使用了上黑下白的颜色搭配。

在配置上,领克01与XC40的配备相差并不大,只不过XC40配有沃尔沃最新的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具备主动刹车、行人探测及一套可以查看交通信息、天气信息、导航信息的智能中控。

动力方面,沃尔沃XC40将提供1.5T三缸汽油发动机、2.0T四缸汽油发动机、混合动力系统以及纯电动系统四套可选。

2.0T引擎最大功率247PS,峰值扭矩3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Geartronic自动变速箱,并配有AWD全时四驱。

反观领克01,这款车的动力将搭载1.5T、2.0T两款发动机和一款混合动力,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6速自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可以说,吉利即将在国内推出的这两款同一平台打造的车型在各方面的差别并不大,最大的区别在于两者的价格。

领克01预售价为17-24万,目前沃尔沃XC40已经在英国、德国及美国等地开启预售,其中,德国市场XC40的起售价为31,350欧元(约合人民币24.6万元),美国市场的起售价为35,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3.2万元)

在小鹍看来,领克01的外观遭到了大部分消费者的吐槽,加上领克01的成本高,预售价格不低和预热时间太长,很多从4月份就开始关注领克01的消费者都已经失去了耐心。

关键的关键还在于领克是个新品牌,比沃尔沃的品牌力差太多,虽然领克一直强调说是沃尔沃同品台,但如果有正牌的沃尔沃XC40,你还会选领克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