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远景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远景:低价格和高价值的“矛盾体”

2017年11月02日 08:02:56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从2012年开始,中国SUV市场风潮涌动之际,几乎所有的中国品牌都把重心转移到了SUV领域。

目前,虽然中国品牌SUV市场占有率接近六成,但轿车领域却惨目忍睹,市场份额连年下滑。

null

这种现状颇为令人不解。因为不少10万级别以下的合资轿车,虽然价格也不高,但是提供的价值却很低——粗糙的内饰,寒酸的配置,甚至某些合资车型还被曝出“偷工减料”。可它们却长期占据这一细分市场榜单的大部分位置。

不过,这一状况从去年开始逐渐被改写。

null

随着2016年,吉利远景进行升级,该车不仅打败了合资强敌起亚K2,还拿到该细分市场NO.1的成绩。而自从2006年上市以来,11年里已经有100多万消费者成为远景车主。

吉利汽车市场总监陈家党告诉笔者:“远景之所以能持续得到市场认可,是因为我们对远景这款车几乎保持一年一小改,尽最大努力满足客户需求。”从2011年开始,远景已经保持着每年一次升级改款的动作,以提升产品品质。

null

10月29日,福建平潭,吉利汽车在此举办全新远景试驾活动。“这次我们对外观、舒适性和车内空间进行了集中升级,让整体感更加舒展时尚。”陈家党如是说。

通过一整天在被誉为“东方马尔代夫”的平潭,驾驶全新远景游走于山间,穿梭于小镇,让笔者产生了疑虑——低价格和高价值这对看似矛盾的两者,是怎样和谐相处的。

null

 

null

 

null

至少从过去远景定位和定价来看,这是一款7万元级的小型家庭轿车。

外观方面,全新远景的引擎盖、前大灯和下格栅都采用了全新设计,更为简洁、有运动感。站在车外不难发现,该车还有LED日间行车灯、带自动折叠功能的后视镜、16寸铝合金轮毂。

坐进车内,身高1.8米的笔者并不感觉空间局促。为保证其车内空间,全新远景在车身尺寸上也做了相应调整。相比现款,新车长宽高分别增加9mm、13mm和12mm,轴距也加长15mm,达到2615mm。

null

 

null

 

null

近年吉利汽车用料做工的进步有目共睹,但在小型车上如此用心,确实令人感叹。

null

 

null

即便是在全新远景这个级别的产品,触手可及的依然是软质包覆材料,镀铬饰板贯穿整个中控和前门;无论是真皮方向盘,还是座椅,缝制工艺非常细腻,没有异味的车内环境更让人感到安心。

这种感觉,恐怕在15万元以上的合资产品也不多见。按下一键启动,全新远景NVH(车辆静谧性)调教令人感叹。数据显示,其怠速噪音只有38分贝。

由于试驾大部分都是环海高速路,在6~7级海上侧风和发动机轰鸣声的冲击下,全新远景的胎噪也不会影响到车内聊天或是打电话。

null

对NVH的控制,通常能表现出汽车企业的研发设计实力,这显示出吉利目前整体研发水平的提升。除了HVH,远景的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教也给人带来惊喜。

这或许要归功于多年前吉利并购了沃尔沃,让吉利汽车造车实力突飞猛进。

null

为了保证驾驶操控性和安全性,全新远景采用了EPS电子助力的转向系统,营造出低速轻盈、高速沉稳感觉的同时,油耗相比现款能减少3%~5%。

而当合资产品实现价格下探,省略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时,全新远景却运用了包括ABS、EBD、TCS、HHC、VDC等子功能的ESC系统,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null

吉利汽车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全新远景的可靠性,吉利为该车进行了超过500万公里的“三高”试验——高温、高寒和高原,而且每辆从生产线下来的全新远景,还要经过95道检测工序,5300多个监测点。

为了让所有消费者感受到吉利“3.0时代”的产品品质,吉利汽车斥资2.5亿,对吉利湘潭工厂进行了改造升级。

null

正如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所言,“我就是个产品经理,90%的精力都用来

全力以赴地做产品,吉利成功的关键就是把资金投入到了产品和研发上。”研发人员出身的安聪慧,至今依然秉承着“产品第一”的理念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吉利汽车销量达到82.7万辆,同比

 

长八成。其中,远景销量已经达到10.28万辆,成为吉利汽车轿车和SUV“两轮驱动”战略的重要支撑。而一年一小改的远景,也正和吉利一起,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远景
远景
指导价:4.79-7.3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79-7.39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