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领先同级!全新奥迪A7必看的五大亮点

2017年11月03日 18:31:27
分享到:
来源:仕驾

如果我是生活在80年代以前汽车媒体,每当有新车发布,我一定会非常期待。因为在那个时候的一个企业推出的车型十分有限,而且每款车型在技术和零件上都不相通,说得文艺点,这种独立研发的形式造就了每款车的独立性格。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市场的变化,汽车开始向平台化、模块化发展。虽然这种生产方式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灵活地发布新车,而且研发周期也被大幅缩短,但每一款基于相同平台打造的新车,就像过时的戏法一样,每个机关每个暗门都人尽皆知。如今的新车发布会,唯一有点悬念的就是售价了。

不过最近亮相的奥迪A7还是能让我情不自禁地大叫“卧槽”的。

优雅与运动并重的颜值担当

尽管知道了它是诞生于MLB Evo平台,但惊艳的造型绝对可以称得上是奥迪的颜值担当。A7的引擎盖上有四道锋利的线条,扁平的进气格栅也凸显了低矮的车身;而车身侧面有一道显眼的腰线,车尾采用溜背的设计,同时还配备了主动式尾翼,这些特征都使A7给人留下运动健将的印象。此外,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也为A7增添了几分优雅。

和物理按键差不多的虚拟按键

奥迪A7与A8不仅在数字上差不多,内饰设计上也相差无几。整个中控台几乎找不到物理按键,而两个大型触控显示屏取代了众多的按钮和控制装置,而且当驾驶员触碰屏幕的时候,液晶屏背后的电磁体都会产生振动。方向盘的左侧同样具有一个较小的操作面板,包括用于照明功能的所有控制装置。

不仅省油,而且很聪明

新款奥迪A7同样采用了48V电器系统。这套系统的启动系由一台水冷48V发电启动一体机和一台传统的起动机组成,前者负责车辆起步、自动启停和能量回收,而后者则负责发动机的冷启动。值得一提的是,车速处于55-160km/h时,松开油门踏板后车辆会依靠惯性滑行,同时发动机会完全停止,以减少油耗。一旦驾驶员再次踏上油门踏板,BAS就会让发动机平稳而迅速地重新启动。

此外,这套48V系统几乎涉及了全车的电子设备。比如车辆过于接近危险时,BAS会启动引擎,恢复车辆的动力;摄像头侦测到前方车辆移动,可驾驶员依旧踩着刹车踏板,发动机也会迅速启动,以保证下一秒能迅速地起步。

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奥迪A7的自动驾驶系统同样来说A8。这套系统相当复杂,光是传感器就分为4 颗鱼眼摄像头、12 颗超声波雷达、4 颗中距离毫米波雷达、1 颗长距离毫米波雷达、1 颗激光雷达、1 颗前视摄像头。在冗余的传感器和复杂的算法支持下,新款A7可以自动加速、转向和刹车,使得驾驶员可以解放双手双脚。但在路面复杂的情况下,系统还是会把车辆的控制权交给司机。

For Audi,Light is everything

说到奥迪,还是离不开大灯。同样是LED光源,奥迪A7把一个功能有限的尾灯玩出了花,仿佛活了一样。

尾灯已经非常神奇了,头灯又怎能逊色。日间行车灯与转向灯以格栅式排列,启动时有动态光效。而远近光灯方面,新A7不光有LED矩阵式大灯可选,更高级的激光矩阵大灯也会在选装配置单里。

LED大灯由50个独立的LED光源组成,而激光大灯则有10万个独立控制的区域!如果你是蝙蝠侠,一定会深深地爱上这对神奇的激光大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