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触摸智能互联新高度,启辰D60确定只卖这个价?

2017年11月04日 09:40: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昨晚,启辰全新紧凑级轿车D60在北京正式上市,全系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共计8款车型,售价区间6.98~11.8万元。

null

其实说起启辰,大家第一印象还会认为是东风日产旗下的品牌。但也就是在今年初,启辰品牌正式独立于东风日产。回顾2017年,汽车行业风云变幻自主品牌不断往上。对于刚独立的启辰来说,不管是要当黑马还是独行侠,没有了日产光环笼罩的启辰品牌,目前最急需还是要在汽车圈扎下更牢固的位置。

风雕美学的外观设计

而启辰D60则是启辰品牌独立后推出的第二款全新车型,那这款新车型有什么亮点呢?开门见山,先从外观说起。几乎每个品牌都有自己在外观或是其他方面独特的风格,而“风雕美学”则是启辰在介绍新车型时最频繁提到的字眼,实际上这四个字也这正是启辰新车型一贯的设计语言。

null

在这种风格的加持下,启辰D60在颜值上颇为前卫,辨识度极高的点阵式中网,“鹰眼式”大灯以及引擎盖的肌肉线条,恰到好处的镀铬装饰,整体前脸的层次感非常强,回头率是有了。

null

车身侧面,轮毂是17英寸的,轮胎则来自普利司通,整个侧面的腰线较为粗壮,线条从车头延伸到车尾略呈上扬的姿态,营造出较强的力量感。启辰D60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X1803X1487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就车身尺寸来说和轩逸是非常接近的。

null

所以,在车型内部空间上,启辰D60的表现也是能和轩逸有一比的。而得益于D60独特的Multi-Layer人体工程学设计,使其不仅是在乘坐空间上给乘客良好的体验,更是在舒适度上也极大的提升了乘坐的好感度。

智联系统是一个亮点

启辰D69在车内配置算的上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基础的标配配置包括诸如一键启动、自动启停、多功能方向盘、后视镜电动折叠、定速巡航以及倒车影像等等。在安全性上,启辰D60还配备了全车6安全气囊,并采用ESP博世9.1版系统以及980Mpa超高刚性B型前后防撞梁等等措施。

null

此外新车还搭载东风启辰智联系统,具备智能人机语音交互、手机远程控制、全时导航、车载4G移动Wifi热点、在线娱乐系统等功能。要说这个这套东风启辰的智联系统,也算是一个亮点。独立之后的启辰品牌是把受众群体瞄向年轻人的,所以在这套高德地图、科大讯飞联合开发的智联系统上,几乎所有的功能都是奔着潮流、时尚去的。

null

坐在车内你只需要下达口令,它就会尽己所能帮你完成对导航、空调、娱乐等一般使用场景功能的操作,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盲操。当然,人性化还体现在功能性上,通过手机APP远程检测车辆状态、操控车灯、鸣笛等功能,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停车场找不到车了。 

null

说了那么多表面的东西,那启辰D60的“内心”如何呢?众所周知,启辰D60的三大件都是照着轩逸来的,所以D60搭载的1.6L自吸发动机就是来自日产的HR16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日产自家的 CVT无级变速箱以及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最大马力126ps,最大输出扭矩154N·m。

而油耗方面,百公里5.4L的综合油耗有些惊人了。而底盘方面,则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的组合。

null

AL频道小结

据说,启辰D60从上市前的9月份开始预售到上市,已经接受了两万多个订单。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毫无疑问,走量的D60一定能为启辰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目前,新上市的启辰D60将为前10000名车主提供了动力总成终身质保服务和终身流量大礼包,这一点对消费者的还有有些吸引力的。可以预见,在未来启辰D60的销量或许会给我们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