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了满足撒野的小情绪,我开着陆风X7劲越爬了趟梅岭!

2017年11月04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原标题:为了满足撒野的小情绪,我开着陆风X7劲越爬了趟梅岭!

10月31日,陆风X7劲越在江铃控股发动机厂的落成仪式上正式上市,陆风X7劲越的上市也标志着陆风汽车进入2.0时代。新车共推出了3款配置,8种颜色可供购车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2.98-13.98万元。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换装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1.5 GTDI发动机,同时搭载了第二代盛瑞8AT变速器。

全新1.5T小排量动力总成能否拉动这个大家伙?与第二代的8AT变速器匹配的是否完美?都是我们迫切想知道的,在新车发布后,我们也第一时间试驾了它。

在上车之前,就被这套19寸的大轮毂和255/55R19的大轮胎吸引了,当时就觉得这款车对路况应该不是那么的挑剔,并且有一种对全地形的征服欲。宽大的轮胎,前后全独立式的悬架,要不要先开一段土路撒撒野!

说到去撒野,那一定要有一副超强的“芯”脏,这次全新陆风X7劲越换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绿劲”1.5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1.5GTD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 kW,而峰值扭矩达到250N•m。从数据上,这台1.5T动力相比之前的2.0T虽然在功率上小了20千瓦,但峰值扭矩相同,并且在1500-4000转的转速区间迸发最大扭矩,而原来2.0T动力要到2800转。

当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后,轻踩油门就能听到那让人兴奋的轻吼声,好像已经迫不及待的要出发了似的。与绿劲1.5GDT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盛瑞第二代8AT变速箱,相比之前的2.0T车型,第二代8AT变速箱的调校也相当顺畅灵敏,升挡、降挡间都有积极响应,可谓得心应手!变速箱挡把两侧还配有雪地模式、自动启停、Sport运动模式等开启按键。

 

这次试驾路线是从江西南昌天沐温泉大酒店驶向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并游览梅岭竹海明珠。途中有车水马龙的城市道路、宽阔平直的国道、挑战驾技的蜿蜒山路、惊险刺激的盘山公路,经历了全程约30公里的综合路况。 

驾驶陆风X7劲越的第一感觉是很轻快,只需轻踩油门,就能有不错的加速感。因为在起步之后,转速超过1500转后,250N·m的最大扭矩很快就爆发出来了。也正因为如此,对这台小排量发动机越来越有信心,这台陆风X7劲越开出去撒野是没啥问题的。

在进入宽阔的省道,车少路宽,终于可以将车速提起来了。在陆风X7使用第一代8AT时有部分客户反映匹配的不好,而这一次全面升级的盛瑞第二代8AT变速器在升档换挡时,相应非常积极,绝不拖泥带水,这无疑是为驾驶者提供了不小的驾驶乐趣。由于底盘采用前、后全独立悬挂,可以有效的过滤因路面不平带来的震荡,进一步提升车内乘员的舒适度。另外就是,底盘的密封性非常不错,在高速驾驶的时候,并没有感受到太多的路噪。

在梅岭国家森林公园的盘山公路上,也是最考验车辆性能的时候,而陆风X7劲越同样没有让人失望。上山路段多为蜿蜒向上的盘山公路,俗话说“脚大走八方“,这个时候255/55R19尺寸的大轮胎就开始起作用了。无论是在入弯阶段,还是在出弯阶段,轮胎始终保持着良好的抓地力。

与此同时,扎实的底盘及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车辆提供了出色的稳定性和刚性。而且在进入上山路段时打开”Sport”运动模式,变速箱对动力的接收和响应更加积极。

陆风X7劲越的悬架软硬比较适中,并没有一味地倾向运动或者舒适。它企图在二者中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在快速变线时,车辆侧向的支撑比较到位,能够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信心,面对颠簸时,也能进行一定的过滤。最值得称赞的是在面对多弯的盘山路时,底盘悬架能给到恰到好处的支撑,降低在弯道时候因车速过快带来的侧倾感,同时保证行车安全。

经历30公里综合路况的驾驶,最终抵达达梅岭国家森林公园。在这段驾驶过程中,无论是在水马龙的城市道路、宽阔平直的国道,还是挑战驾技的蜿蜒山路、惊险刺激的盘山公路,陆风X7劲越表现的都非常出色。

综合来说,陆风X7劲越的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前脸以及尾部的变化,让它身上揽胜极光的影子淡化了一部分,至少相比之前,我们看到了更多原创的东西;第二,新动力总成的加持,使得它在日常驾驶感受有所提升,平顺性得到保证;最后,换装小排量发动机,压低价格,与对手展开错位竞争,最后得到实惠的还是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