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到7万元,启辰D60能否在帝豪艾瑞泽之间杀出血路?

2017年11月04日 14:34:06
分享到:
来源:每日车讯

即便是有日产的成熟技术背书,启辰D60想要突围的压力也是巨大的。

这些年的汽车产业蓬勃发展,不少国内车企没有强势的品牌力,也没有所谓的“核心科技”,只能用“多生孩子好打架”来笼络消费者。但实际上随着国内消费的日趋成熟,自主品牌已经形成了较为稳定的阵营,以吉利长安长城奇瑞为主的一线国产品牌依然把持着大部分的销量。

以轿车市场为例,国产车依然处于劣势地位,销量排名前十的轿车中竟无一款国产轿车,而自主品牌里的轿车常青树——吉利帝豪也仅排11名,自主品牌的轿车依然任重道远。“得轿车者得天下”的不成文规矩已在汽车圈流行多年,一汽大众仅靠轿车就能排名前三甲,而哈弗无论在SUV端如何强势,也始终面临一条腿走路的尴尬问题。

作为脱胎于东风日产东风启辰更是深谙此道,在SUV端推出启辰T70/T70X、启辰T90之后,迅速地将重点转入轿车市场。而早在9月份,东风启辰品牌7周年的庆典仪式上,启辰D60就以换标之后的第一款车型亮相。

作为新战略之后的首款轿车车型,D60肩负着打开局面的重要任务。从6.98-11.18万的最终售价来看,与当初公布的预售价(7-11万)相差无几,6.98万元就能买到一辆紧凑级轿车,看起来还是非常不错的。

这个价格在自主品牌里算什么水平?

启辰本身是东风日产旗下的自主品牌,也就是有着合资背景的中国车,但是随着一系列的改制,启辰变为了东风启辰,开始与东风日产平起平坐。也就是说,东风启辰现在完全可以看做是一个独立的自主品牌,它可以不必在诸多方面看日产的脸色行事。

而6.98-11.18万元的价格,基本算是比较正常的自主品牌紧凑型轿车售价区间。对比吉利帝豪(指导价:6.98-10.08万)、长安逸动(指导价:6.99-9.69万)、奇瑞艾瑞泽5(指导价:5.89-9.79万)这些主流自主品牌,价格几乎相差无几。

启辰D60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既然价格和自主品牌相差无几,在市场保有量以及品牌认知度方面也与吉利、长安、奇瑞等车企也有差距,启辰的核心竞争力在哪?

首先是尺寸和空间方面,这款车的轴距达到了2700mm、车长为4756mm,在同级别中属于较高的水平,如果放在几年前来看的话,我们甚至会认为它是一款中型轿车。从汽车之家的实测情况来看,这款车的空间表现是同级别主流水平,后排腿部空间的表现十分优秀。除此之外,例如来自于科大讯飞的多媒体系统、来自日产成熟的动力系统都是它打动消费者的核心要素。

有人说,东风启辰捡了个日产的破烂。

作为曾经的子品牌,启辰与东风日产确实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这辆全新的启辰D60也是如此,它采用了来自于日产的HR16发动机,相信很多人对于这款发动机十分熟悉,它目前搭载在了新轩逸身上,最大功率为126马力,峰值扭矩为154牛·米。在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在新轩逸上的表现是有目共睹,放在同级别也算是相当突出,不管是油耗、性能还是稳定性都有保证。轩逸在目前轿车市场中的成绩毋庸置疑,这种热销产品的平台算是破烂吗?显然不是,启辰D60的意义是在于填补轩逸以下的市场区间。

启辰D60是一款以舒适、家用为主要卖点的车型,加上日产熟的技术、较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对于有家用购车需求的消费者来说有一定的吸引力。并且,启辰独立后加入了一系列诸如“风雕美学造型”等更加时尚的设计元素,也算是D60的一大卖点。不过,现在的轿车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不光有逸动、帝豪、艾瑞泽这种强势对手存在,包括荣威i6名爵6等新车型也不断涌入,即便是有日产的成熟技术背书,启辰D60想要突围的压力也是巨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