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们望相互告知!从明天起,这5种驾驶证“自动降级”。

2017年11月05日 11:18:34
分享到:

根据公安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现,截止到2017年我国已有约1亿2000多万的人持有驾驶证,现在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増长中,大家都知道考驾照要花许多的时刻和精力,要是开车的时分一不当心,驾照12分很简单就被扣光了。特别是A1和A2驾照的司机朋友略微不注意驾照被降级的话可能作业都可能丢掉,所以开车一定要当心!那么有哪些状况会导致驾驶证被降级处理呢?

A1、A2、A3、B1、B2这3种状况会被降级:1、发生交通事故需求承当职责,且未构成犯罪;2、1个记分周期内扣完12分;3、接连3个记分周期未参加审验。特别注意:只需契合以上恣意一点,车管所有权力下降最高驾驶证,并在30天内告诉车主处理降级换证事务。

违法扣12分,怎么降级:第1次:由本来A1、A2驾驶证降为A2、A3驾驶证;第2次:由本来A2、A3驾驶证降为A3、B1、B2驾驶证;第3次:由本来A3、B1、B2驾驶证降为B1、B2驾驶证;第4次:由本来B1、B2驾驶证降为B2驾驶证;第5次:由本来B2驾驶证降为C1、M驾驶证。

并且交通法规规则,年龄60周岁之后,车管所会有权力直接从A1、A2、A3、B1、B2驾照持有者降级或许换成C1或C2。看完之后我们是不是对驾照降级又多了一点了解呢?开车的时分最重要的就是安全问题还有就是不违法交通法规,这样才是合格的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苏瑞琦 PA016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