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怎么判断一个人开车技术的好坏?从下面8个细节就能轻松判断出!

2017年11月05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秋梓佳人

开车真的是个技术活,即使你掌握了所有的开车技巧,没有几万公里实际上路演练,是成不了老司机的。在路上怎么判别一个人车技好不好,学会这招,才能知道自己要不要跟车。

null

1、起步平稳 起步是最容易看出来一个人开车时间的长短,起步能够看出开车时对油门控制的精准性,踩的太轻了车不走,踩的太重了车子会窜出去,不平稳。包括行驶时的平稳性,方向把握的是否平稳。新手一般对油门控制的都不会很好,只要开的时间长了,自燃就能够熟练控制了。

null

2、巧用油门 油门是主要来控制车速的。在有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一旦需要减速,只要将油门松开即可,适当配合脚刹,更容易控制车速。

null

3、刹车 从刹车使用得稳不稳,也能看出是否是新手。从刹车不仅能看出司机对汽车的熟悉程度,也能看出司机对路况判断的准确性。

null

4、视线放远 驾驶员的视线一定要放远,以便随时注意道路上各条车道上每台车的行车动态,市区内应直视前方五六十米处;高速路面视线应在两百米以上;行进中,经常同时注视前方几辆车的运行情况。跟车缓慢移动时至少应通过前车尾,看到路面,尤其在坑凹颠簸路段行进;必要时,偏出队列半个车身,以便及早了解前方情况。

null

5倒车 倒车入库你几次能停好?有的人很顺畅的一次就停好,而有的人就需要来来回回好几次,这就是老司机和新手的区别。另外侧方位停车,比如马路边有一个车位,但是前后距离都很小,看你能不能倒进去还不蹭到别人的车。若是新手,即使你来回很多次,也是很难倒进去的。

null

6、违章 违章多少也能看出是否是个老司机,老司机对路况把握的都比较准,甚至哪里有拍违章的摄像头都知道,所以违章较少,交通事故也很少发生。

null

7、超车 这个也是道路实战的重要技术,超车是不是干脆利索,后方车辆太多,能不能通过后视镜,看出后方车辆的距离以及车速,找对时机变道。

null

8、看后视镜频率 一名合格的老司机,应该时刻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所以汽车上的几个后视镜,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被老司机们观察一下,避免意外发生。为了大家行车安全小编最后给大家推荐几款实用的车载用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