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紧急停车要注意啥?记住这些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7年11月07日 19:37:00
分享到:
来源:石市车新闻

在高速上行驶,停车是非常危险的。很多高速车祸都是由于停车造成的,但我们的车遇到故障,如果必须停车时,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1应急车道禁止违法停车

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的高发期危害性非常大。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救援力量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事故车辆得不到快速清撤,拥堵就不能第一时间排除,这会直接影响到事故伤员的生命救治。

2被迫停车时提前亮双闪

在路上遇到了突发的交通事故,必须要在高速路上停车时,要及时观察后视镜,同时亮双闪,点刹,提醒后车注意减速,避免追尾。

3紧急停车时,要在安全距离内设置好警示牌

如遇车辆故障,需要紧急停车,一定要设置好安全警示牌,注意设置警示牌时一定注意安全,同时,车内人员不要坐在车里等待救援,一定要到高速隔离带外边等待。

4紧急停车时,后方车辆为大车时,提高警惕

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停车时,一定要提前观察后方车辆是否有大车,特别是大货车,如果后方车辆一直鸣笛或者闪灯,他一定是刹不住车了,这时,你需要做的是躲避,往紧急车道开,哪怕违章,剐蹭也要开,避免大车追尾造车严重后果。

在高速路上开车时,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要违规停车,如果车辆出现故障,将车停入紧急停车带后,一定要报警,同时在车后方摆设明显的标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