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11哪些汽车用品不能放进购物车?

2017年11月09日 07:21:57
分享到:
来源:驾之道

双11自然是买买买的节奏,很多朋友都会为自己的爱车添置一些汽车用品,但是有一些东西装到车上以后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甚至会危及到车辆行驶的安全。都有什么呢?

安全带卡扣

现在网上和很多4S店都堂而皇之出售这种掩耳盗铃的“致命武器”,插在安全带卡槽里面,不用系安全带,然后还不会听到滴滴滴的报警声,心情是非常的好。

这种行为等同于作死,我们的车都配备有安全气囊,而且它燃爆的时间非常短,速度可以达到每秒钟300公里。

你用一个小小的卡扣欺骗了它,就非常有可能当你的头刚好向前冲要撞到方向盘的时候,安全气囊砰的一声正好燃爆,两个速度相撞叠加,相当于世界拳王泰森的一记直拳啪地打在你的脸上。

轻则脑震荡失去知觉,严重的甚至会致命。

谁也保证不了别人不撞你吧,在没有安全带缓冲的情况下,车内人员受到撞击直接飞出去或撞到弹出的安全气囊上,是极度危险的。

所以少雍强烈呼吁我们共同抵制这种东西,送给我们,我们也不要,让这个“夺命扣”早日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方向盘套

很多小伙伴都觉得车方向盘是塑料的,摸起来怪怪的,手感不好,我要去装一个真皮方向盘。

也有的人会觉得,立冬了我比较怕冷,我去包个毛茸茸的套子防止冻手,挺舒服挺好。

其实任何一款方向盘套的手感都不可能比原厂的更好,哪怕就是塑料材质的。别看它平时打方向感觉没有什么影响,可当你车速快起来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开高速的时候、猛打方向的时候、出现障碍物紧急避险的时候、你这个方向盘内部材质它不具备摩擦力不防滑,方向盘可能根本打不动,很容易造成手滑或移位,危险程度可想而知。

这种东西不管多么便宜都不要去买,为了安全我们要规避掉所有没必要的风险。

座套

很多小伙伴觉得新车买回来装一个座套可以降低给座椅带来的磨损,少雍想说这种行为完全没有必要。

座椅本来就是用来给人坐的,花那么多钱买来的真皮座椅,不用来享受反而套个座套保护它,何必呢?

如果座椅的侧面有安全气囊的话,你再额外包一个座套上去的话,一旦发生危急情况,这个侧气囊就弹不出来了,反而起不到保护的作用,那就得不偿失了。

虽然说什么某宝某东都会说,放心,我侧面给你预留了一个口子的,可以保证炸得出来。

那到底是不是真的能炸出来呢?炸出来的速度、形状、角度和原厂的设计是否相符呢?这个真心很难说。

少雍的建议是说如果是半包围的话,只要固定用的松紧没有挡住气囊弹出的位置,那就没问题。

如果是全包围的座套,一定要看侧气囊相对应的开口,也就是有气囊标识AIRBAG的地方有特殊的缝线,否则网购的话,还是不要去包这个座套,到4S店或者正规的汽车改装店加装会比较靠谱。

车托宝

很多朋友为了开车不耽误玩手机,就把这个东西装在方向盘上面,两只手握着方向盘一边开车,一边低头看手机。

各位朋友,且不说看手机本身就是一种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只要脑子正常的都知道方向盘正中间是安全气囊的位置,万一气囊弹出来,这个手机不是正好拍在你脸上吗,千万不要干这种事情,估计只有面目全非、头破血流的结果。

车载香水

香水有毒,大部分车载香水是用酒精和香精勾兑而成的,没有质量保障不说,挥发出来的气味对我们人体有害无益,高温天气下香水还是个定时炸弹。

车辆发生激烈碰撞的时候,这瓶香水飞起来很有可能会直接给车上的人“爆头”了,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如果实在要买,少雍推荐大家选择小瓶的、软质的或固体的香水,放在车里的储物空间里,千万不要去买大玻璃瓶的摆在中控台的那种。

挂件、摆件

男同志喜欢挂串珠子、坠子等图个吉利,女孩子大多有无处安放的少女心,喜欢在车里放好多毛绒玩具、布娃娃,可爱又温馨。有的朋友在后玻璃窗打广告,把后窗封得个严严实实,这些情况都特别常见。

但是这些东西很容易遮挡我们司机的视线,影响我们的观察,如果是硬质的东西,和车载香水一样,高速行驶就会变成子弹,会伤害到车内的乘客,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而且这种行为根据《道交法》第六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交警蜀黍会朝你敬礼、罚款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