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众泰联姻成功 将生产纯电动乘用车

2017年11月09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中国买车网

11月8日,买车网(Buycar.cn)得到消息称福特汽车公司与众泰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资协议,组件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的股份,并将合力打造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

福特与众泰达成协议在华组建合资公司

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傅礼德与铁牛集团董事长、安徽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应建仁今日(11月8日)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各方拟在中国浙江省共同组建一家中外合资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公司的中文名称为“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所生产的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将采用合资公司所有的自主品牌,将向国家有关审批机关申请建设年产十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建设项目,总投资为50亿元,注册资本为17亿元。其中,公司认缴出资额为3.4亿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20%,浙江众泰汽车认缴出资额为5.1亿元,占合营公司注册资本的30%。

“对于众泰来说,今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我们与福特的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前发展,”应建仁说,“双方将紧密合作,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需求。”

国内车企那么多,福特为何偏偏看中了众泰?

早在2008年的时候,众泰就已经开始发展新能源汽车,2009年的上海车展上,众泰2008EV正式亮相,这也是中国第一款工信部认证获得销售许可的纯电动乘用车。

虽然众泰在传统汽车领域一直被饱受诟病,但是其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混动还算是风生水起。众泰纯电动汽车销量在9月的单月销量达到了2504辆,环比增长94.56%,今年前十个月众泰纯电动汽车共计销售超过2.23万辆,同比增长16%。

众泰的研发力度也吸引了福特的目光,众泰对待新能源汽车可以说是非常的用心,目前已经有500多人的研发团队,“千人计划”专家、博士、高级工程师也已达到了100人的规模,除了整车开发,其在电机、电控、BMS等核心零部件的开发也是有很深的造诣。

反观福特,福特目前在华的产品线中仅有蒙迪欧混动版一款车型,这对于即将在2019年实施的双积分政策来说,福特的进度似乎有些落后了,而众泰既有销量基础,又有实力雄厚的研发团队,两者的结合可以说更好的为福特免除了后顾之忧。随着新合资公司的组建,福特汽车承诺将通过在中国本土研发并生产纯电动汽车产品,从而积极支持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向环境可持续性产业的转型。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众泰签署合资协议,组建我们在华的第三家整车合资公司。待获得相应法规批准之后,合资公司将通过新品牌推出一系列小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傅礼德表示,“我们还将为中国新一代的都市消费者探寻创新型的车载互联和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向电气化的快速发展转型和即将到来了双积分政策,福特汽车与众泰的“联姻”无疑是很明智的做法,福特汽车将继续和在华合资伙伴紧密合作,开发和生产更多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从而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