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当年没有她,这个世上的豪车就没奔驰什么事了!

2017年11月09日 16:50:01
分享到:

翻开厚重的汽车工业历史,已经134岁的梅赛德斯-奔驰可以称得上是绝对的元老。1883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在曼海姆建立了奔驰汽车公司。至今奔驰这个汽车品牌已经走过了134年的春秋。

如果要谈起超过百年梅赛德斯-奔驰的历史,可以说三天三夜也不一定能够讲完。于历史长河而言,130年很短暂,但却是汽车诞生至今的全部历史。

每一个传奇汽车品牌的背后,都会隐藏着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奔驰自然是一个最典型的代表。当咱们翻开奔驰的历史,会发现有一个有趣的故事在里面,这个故事的主人翁就是奔驰之父卡尔·本茨的妻子,如果没有她,说不定现在世上的豪车还真的和奔驰没有半毛钱关系。这一期,咱们回看历史,来和堂主一起了解这一段有趣的故事吧!

这位主人翁的名字叫做贝瑞塔·林格,德国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驾驶员。德国汽车发明者卡尔·本茨的妻子,她的过人胆量使她成为人类历史上第一位女驾驶员,她的举动帮助丈夫实现了“汽车必将改变世界”的理想。

那么,到底是怎样的举动使得她丈夫奔驰实现了理想的呢?我们回到130多年前的那段时间。

八卦在这里

本茨创业初期,没有工厂也没有资金,贝瑞塔就变卖了自己的嫁妆和首饰,毫无怨言地支持本茨的研究,陪伴本茨走过了饿着肚子研究汽车的艰苦日子,成为本茨工作的最大支持者。

本茨也不负夫人之望,第一辆三轮汽车成功问世。虽然这辆车为本茨带来了不少荣誉,但是这个不断散发臭气的怪物总是抛锚,因而遭到不少人的冷嘲热讽。本茨虽然多次对它进行改进,但毛病还是不少,为了不在大庭广众之下出洋相,本茨几乎没有勇气在公开场合驾驶它上街。

但是这位世界第一位驾驶员的妻子不是这样想的,她对自己丈夫很有信心,她不怕旁人的白眼,带着两个孩子勇敢地开始了汽车的第一次长途旅行。

1888年8月的某一天,早上5点多,本茨还在梦乡,贝瑞塔就唤醒两个孩子,把汽车推出来,然后发动马达,向100多公里之外的普福尔茨海姆进发,探望孩子的祖母。当时全世界还没有任何一辆车子跑过这么远的路程。

汽车离开曼海姆市不久,东方就渐渐亮了,马路两旁早起的人们一听到其怪异的响声都从窗口伸出头看这个“飞奔”的怪物,有的人还壮着胆子走近它,但一闻到汽油机那难闻的气味又走开了。

然而,三轮车行驶14公里,燃料没有了,贝瑞塔只好到一家药房购买粗汽油;行驶70公里后,被一个陡坡拦住了去路,只得由小儿子驾车,贝瑞塔和大儿子在车后推,终于把汽车推过陡坡;发动机的油路又堵塞了,就用发针把它修好;电器设备发生短路,只好用袜带作绝缘垫。直到日落西山,母子三人才又饿又累到达目的地。

当时,孩子的祖母瞬间就震惊了,小城的人都跑出来围观这个“怪物”。兴奋的贝瑞塔立即给丈夫拍了一个电报:“汽车经受了考验,赶快申请参加慕尼黑博览会。”

奔驰牌汽车公司

本茨接到电报的时候都颤抖了,几乎不相信这是事实,但妻子确实驾着自己发明的三轮车到了普福尔茨海姆。他很快办妥了参展手续,在慕尼黑工业博览会上,他成功地展示了自己的汽车,一下吸引了大批客户。从此他的事业蓬勃发展,拥有了德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厂,生产名扬四海的奔驰牌汽车。而本茨太太也因为这次历史性的试验而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女性汽车驾驶员。如今,这辆奔驰1号车陈列在德国汽车发源地斯图加特市的奔驰汽车博物馆中。

贝瑞塔驾车远行的消息迅速在全国传播开来,本茨一家也因此声名远扬。从此,世界上第一辆汽车终于被世人认可。

写在最后

“每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名伟大的女人”这句话用在卡尔·本茨太太身上再贴切不过了。贝瑞塔的勇敢之举成就了丈夫的事业,本茨曾在回忆录中写道:“当我们的生活之船遇到礁石的时候,有一个人一直坚定地站在我的身边,她就是我的妻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