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唯一高速公路不限速国家,原因让中国汗颜

2017年11月09日 16:50:01
分享到:

在全球高速公路上,唯一能够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国家就是德国了,因为其半数左右的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

那是不是因为德国人汽车保有量少呢?德国可是老牌发达国家,汽车工业作为其支柱驰名全球,看看路上随处可见德系大众“vw”车标就知道了,德国本土汽车保有量大概在5000万辆左右,相对于三千多万的人口和35.7万平方公里的面积而言,可以说德国汽车密度是非常大的,那为什么德国高速公路不限速?难道不怕出事故?

其实德国的交通事故死亡率每年都在下降,其高速公路敢不限速的原因基于以下几点,中国看了得汗颜。

一.高速公路标准高,坡度低且尽量截弯取直,转弯少。

德国人的严谨世界有名,尤其是涉及安全问题,所以德国高速公路标准非常高,就是冲着使用百年以上去的,更重要的是其高速公路要求坡度必须在±4°之间,可以说相当平缓,对于山地等复杂地形也尽量截弯取直,宁可多搭桥打隧道,也要保证其相对笔直,转弯最少。

在如此高标准且平缓笔直的高速公路上行驶,限速不是多余了吗?

二.拥有越来越安全汽车产品以及先进交通监视技术。

德系车的安全性口碑极好,这也是大多数消费者选择德系车的主要原因了,而德国对汽车安全质量控制也是出了名的变态,不允许任何一辆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而其不断更新的交通监视技术,为驾驶员提供了最新的路况和天气信息,避免因拥堵和天气原因发生事故。

正是基于对自己产品和技术的自信,才能使得德国出台不限速政策。

三.交通安全教育做的出色,国民素质高

在德国很重视交通安全教育,而其国民素质也比较高,严格遵从交规,高速公路上很少看到随意变线,占应急车道等行为,大家都是守规矩开车。还有一点特色交通安全教育,就是关于正确使用车灯及用车灯来表达,如:邻车有问题,大灯闪三下提示等。

还有一点就是德国高速公路两旁禁止悬挂广告牌,避免分散驾驶员注意力,比起我国高速公路两边动不动就是商业地产之类的广告还是人性化了许多。

看完这些,是不是对德国高速公路很动心?也希望我国高速也不限速?由于我国现实国情还远远未达到德国标准,还是一步一步来,毕竟德国高速公路至今也还有一半多是限速路段,而且还有130km/h的建议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