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首辆无人驾驶巴士出车祸 无人驾驶:这锅我不背

2017年11月10日 17:09: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拉斯维加斯一辆无人驾驶巴士在获准上路的首日,卷入了一场车祸。这辆无人驾驶巴士承载着15名乘客,在低速行驶的情况下,与一辆人力驾驶的运货卡车相撞。

事故发生后,无人驾驶车的前保险杠受损,八名乘客和卡车司机都没有受伤。据报道,当地城市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起车祸的主要责任人是卡车司机,该司机后被当地警方罚款。这辆椭圆形的巴士是在美国的公共道路上首辆投入使用的无人驾驶巴士,由法国Navya公司生产,凯欧利运输公司运营。

BBC评论称,自动驾驶技术此前已经被卷入了多起车祸,但大多数报道都显示,车祸发生的原因是人为因素。

雷锋网了解到,在今年早些时候,一辆由Uber发起的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在车祸里翻了个身,因为车祸的另一方没有及时让路。

还有一起车祸发生在特斯拉Model S车型上,在2016年造成一人丧生。一项调查裁定,车上的电脑系统存在问题。该调查称,特斯拉应该清晰地告诉车主技术上的局限性。

谷歌公司此前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也发生过轻微的车祸,但因自动驾驶导致乘客死亡的车祸,不仅对于特斯拉是首例,在全球也是第一案。

迄今为止,测试时间最长的是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从2009年至2015年,55辆谷歌自动驾驶汽车的道路测试总里程约130万英里(约合209万公里),其间共发生了11起小事故。

据雷锋网了解,无人驾驶巴士计划于明年在拉斯维加斯市区内运行。目前还不清楚这辆发生碰撞的无人驾驶车是否会继续运行。

另外,虽然没有法律对无人驾驶汽车说“不”,但对无人驾驶汽车的监管还十分模糊。南加州大学法学院技术专家布赖恩特·沃克·史密斯说:“一旦出现事故,大量法律灰色地带使得企业可以逃避责任。”即使出问题后监管机构会介入。

根据美国加利福尼亚州2012年通过的相关法案,允许无人驾驶汽车上路测试,与普通汽车一同行驶在公共道路上,但行驶时需要合法驾车人坐在驾驶座位上,在紧急情况时操纵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