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光棍节,身为单身狗的我为什么拒绝三厢车买了两厢车?

2017年11月10日 18:14:51
分享到:
来源:好有车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收入水平逐渐增高,汽车慢慢普及进家家户户。而人们在买车时普遍会遇到很多选择性难题,例如车辆品牌、排量大小、动力强弱,还有被国内消费者无比重视的车内空间大小。

随之引出了另一项问题,到底买短小精悍的两厢车?还是大小适宜的三厢车?

如今,对两厢车情有独钟的普遍是后起新秀的年轻人,车身轻、动力强、操控性比同级别三厢车好;而相反,这些年轻人的家长,又可以称为“投资方”,却极力反对孩子们购买两厢车,原因如下:

两厢车安全性差‍

很多60后的家长认为:三厢车多了一个车尾,也就是变相提高了车辆的保护措施。毕竟车身越长缓冲区越长,如果后方受到撞击,车尾部分可以减缓冲击力。而两厢车缓冲区小,车内人员受到的冲击力也就越大。

但实际是这样吗?

首先,一般情况下当车辆发生追尾时,后方车辆受到的伤害要远高于前方车辆。而当车辆发生撞击时,决定车身是否变形的并不是车辆铁皮的厚度,或车身的长短;而是车架的钢体结构。这就像是人类受到外界物力打击时,保护人体内脏的不是表层皮肤,而是内部的骨骼结构。

两厢车在研发阶段时,都会对其车尾部分进行碰撞测试,并且保证每辆两厢车的防撞击能力与三厢车旗鼓相当才有资格上市销售。所以,两厢车的安全性并不会低于三厢车。

哪些人是两厢车的消费主力?

如今,从国内市场的整体销量来看,两厢车的销量的确不及三厢车。但是两厢车就没有用武之地了吗?并不是,据数据来看,80、90后选择两厢车的人群要远高于其他年份群体,这表明两厢车市场正随着年轻化市场成为主力军。

当消费者对空间大小没有硬性需求时,驾控起来更加便利的两厢车将成为购车首选。另外,据统计得出结论,女性消费者更偏向购买两厢车。

两厢车有什么优势?

两厢车最大的优势就是车身短小,更加适合繁荣都市的拥挤生活。这就意味着并线、超车、停车时都更加方便,尤其在停车时,车主无需顾及车身较大带来的不便。

然后是后备箱的储存空间。虽然两厢车的车内空间很局限,后排空间无法与三厢车比肩。但是它的储物空间绝对不亚于同级别三厢车,例如可放倒的后排座椅,等于变相提高的大量储物空间,满足两口子生活用品的装载绝对绰绰有余。

两厢车有什么劣势?

由于外观设计问题,两厢车的风阻系数更大,意味着与同级别三厢车相比它的阻力更高,所以会对油耗稍有影响,但幅度不大。

这就是为什么相同技术平台、相同发动机,但重量更轻的两厢车,为啥油耗会与三厢车相同的原因。

另外一个缺点就是乘坐空间较小。的确,由于车身布局,两厢车在空间问题上无法与三厢车比拟。前排还好,但后排腿部、头部空间没有任何优势,勉强乘坐可以,但几乎无舒适性可言。

这就得出了一个结论:购买便捷性更高的两厢车渡绝是没有问题的,非常适合单身人士或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二口之家。但如果有家有室、上有老下有小,对乘坐空间有刚性需求,那么家里的第一台车千万不要选两厢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