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凌轩

超低价好车团购

10月MPV销量分析:新车搅局已成趋势

2017年11月11日 08:35:39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近日,根据乘联会发布的10月份汽车销量排行榜获悉,2017年10月份我国轿车总销量达109.01万辆,同比下降1.0%,环比微降0.6%。SUV总销量达到98.69万辆,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长5.0%。MPV总销量为17.18万辆,同比下降22.5%,环比大增8.3%。

经过“金九银十”的带动,MPV市场又开始出现了回暖的势头。当然,不可否认的是,MPV市场的两款热销车型宝骏730五菱红光没能和去年一样在单月销量上再次实现突破,但如果我们仔细观察整个榜单就不难发现:从第4位的欧尚A800开始,其他车型的整体销量都相比上一个月有了小幅上涨。

此外,需要特别一提的是,10月三款今年上市的新车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长安欧尚A800接近1万辆的销量可以说为长安汽车去的10万销量立下了汗马功劳,要不然长安汽车在10月份的销量被吉利汽车超出一大截,面子上就不好过了。连续的月销量上涨势头也凸显了其车型定位的成功,情报局也预计其月销量有望在接下来两个月突破12000台。

而同门兄弟凌轩也在自动挡车型入市后取得了小幅上涨,月销量来到4216辆,并且后期有望进一步上扬。

上市一个月,比亚迪MAX就挤进了MPV月销量榜前十,虽然单月销量仅3843辆,仍然说不上成为爆款。但我们从以上三款车的良好走量趋势可以看出,以五菱宏光为首的上一批神车多以强调客货两用、经济便宜、皮实耐用、超大空间、完善售后这些特点吸引顾客的方式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新一代MPV市场消费者的需求。

当然,别忘了下个月我们还将迎来另一款新MPV车型的销量公布,那便是别个GL6,其有望在第一个月就拥有突破5000辆的销量。除了别克成熟的经销商体系,同级别合资车型中真正能够具备竞争力的车型越来越少也加剧了GL6的热销——要知道,两款日系MPV销量已经出现连续的下滑趋势,就目前没有改款的情况下,恐怕也很难在短期内动摇GL6在15-20万级别的地位。

从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来看,MPV市场也开始像讲究品质、品牌和颜值的方向发展,而这也是我们在过去几个月的MPV市场销量分析中多次强调的。

其实,今年换代的第二代宝骏730的主要变化也是适应新一代MPV用户的消费诉求,只不过同级市场具备竞争力的产品越来越多,而且各自的特点也较为鲜明。例如这次请来奥迪设计师的比亚迪宋MAX,就颜值来说就足以吸引一大批年轻消费者的注意,而年轻化也正是整个汽车圈都在发展的方向。

情报总结

从今年MPV市场整体份额的不断起伏我们可以看出,中国MPV市场正在迎来新一轮变革,想要轻松走量已经不是易事,更别说再次刷新月销量记录了。可以预见,随着明年更多MPV车型,如吉利等厂家的最新车型入市,上汽家族在MPV市场的绝对领先地位将被进一步削弱,但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这无疑是喜闻乐见的,除了代表着MPV市场文化的逐步成熟,也预示着大家将很快迎来能够真正在10-20万级别叫板合资车企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赵淼 PA035
凌轩
凌轩
指导价:7.69-11.09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69-11.09
MP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