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KTM-X-Bow R

超低价好车团购

橙色风暴,所向披靡——KTM媒体试驾会

2017年11月12日 09:02:46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2017年11月10日,国内主要行业媒体的车手齐聚北京银山庄度假村,零距离接触KTM投放国内市场的两款全新ADV车型——ADV家族的公升级入门车型1090 ADV和旗舰车型1290 SUPER ADV S。

这两款车型是KTM发布的5款全新ADV车型中的主力车款,实力非凡。其中,1090 ADV所存在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拉低售价、增加亲和力那么简单,这款在动力表现上比1200mL级竞争对手还要强悍的公升级ADV战马的出现,让更多的ADV爱好者能以最少的投入获得更优异的性能回馈。本次我们遇到的这款1090 ADV属于该排量区间两款车型中的普通版,没有像R版那样配备前21寸、后18寸的辐条轮毂,车型设计偏向公路行走。

1290 SUPER ADV S是同排量中三款车型中的一款(S版、R版、T版),S版在坐高设置以及操控性能上属于比较温和的一款,配备前19寸和17寸的前后铸造轮毂,搭配倍耐力两用胎,再加上悬挂系统的降低,座高被控制在860mm,整车重心的设置使其能够胜任铺装路面的快速巡航。

1290 SUPER ADV S的配置比较丰富——博世的MSC系统,多段调节的牵引力控制系统(MTC),无钥匙点火,4种骑行模式(越野、公路、雨天、运动),巡航系统以及双向快速换挡系统等。电子减震的应用,具备单人、双人、行李等功能选项,足以满足各种行驶状态下的性能发挥。

1090 ADV在造型上继承了家族独有的契型前脸,大灯采用传统的卤素光源,LED日行灯则是朴实之中的一丝亮点。V型双缸4冲程发动机的排量达1050mL,功率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23KW,在1200mL及其以下排量同类车中名列前茅。

该车配备的WP后减震足有190mm的有效行程,前后悬挂的调校非常简单,车手可以根据路况的变化即时改变阻尼回弹的幅度和力度,获取更好的舒适性和操控感觉。前轮配备的Brembo 四活塞辐射卡钳和320mm双盘,配合bosch双通道多模式的ABS系统,绝对是车手的定心丸。

相比上一代车型,11290 SUPER ADV S的大灯和仪表基本一样,最让人无法忽视的改动是采用了独一无二的分裂式LED大灯并带弯道辅助照明,全彩色液晶仪表盘也是改进后的一大亮点,动力模式切换还比上一代多了越野模式。

1290动力在同级别中绝对属于强者级别,充沛的功率输出和强悍的扭矩释放让动力随叫随到,转速只要超过5000r/min就会进入疯狂模式,不愧“大野驴”的称号。215kg的自重在驾驶起来也让人得心应手,再加上加强硬朗的车架,使其无论在公路上狂奔还是烂路撒野都能随心所欲。在这一天的不同路况驾驭中,这匹坚固狂野的橙色骏马彻底征服了参与试驾的媒体车手们,赢得了一致好评。

骑完1290 SUPER ADV S再试1090 ADV,第一感觉就是变得那么轻盈,虽然自重只比前者轻10kg,但是感觉完全不一样,操控轻爽随意。在动力输出方面,加速变得绵柔许多但是高转速时一样疯狂,毕竟也是公升级了,绝对是不容小觑的。该车的动力模式设置与上一代车型一致,均为舒适、标准、运动三种模式。总之,相比之下1090 ADV轻盈的驾驶感觉使其更适合复杂地带的越野通过,在关掉牵引力控制和ABS之后,一样可以在各种烂路撒欢且车身稳定性极高,让车手在驾驭中信心十足。总之,仅就性价比而言,1090 ADV是个不错的选择,动力完全够用。

短短一天的感受,两款KTM ADV家族的特色车型为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论在价位和配置上颇具诚意的1090 ADV还是先进技术武装到牙齿的多功能公升级猛兽1290 SUPER ADV S,都具有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这两款车的出现,对国内ADV爱好者来说是绝对是好事,对同级别的对手来说,可不可以用“噩耗”来形容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X-Bow R
X-Bow R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其他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