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日车讯:SUV前十自主占7席 ;福特正加速往汽车新领域发展

2017年11月12日 10:10:01
分享到:

SUV销量前十自主占7席

据乘联会统计,2017年10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2248959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幅为2.4%。其中,SUV车型仍是车市增长的主要驱动力,10月,SUV车型共销售986931辆,同比增长13.7%,环比增速有所放缓至5.0%。

null

10月,销量前十SUV当中,继续有9款车型都与上月相同,哈弗H6、宝骏510与大众途观分列前三的表现已维持了三个月。而本月挤掉日产奇骏新入前十的东风风光580,则让自主品牌在销量前十中再增一席。

长城打造的高端品牌——WEY的表现更是持续高歌猛进。环比增长势头依旧的VV7,和进入上市第二个月更入佳境的VV5,10月销量双双突破八千辆,不仅使WEY品牌的销量持续走高,更让长城距离实现进军更高端市场的梦想再进一步。

null

合资方面,本月德系、日系、美系各有一款车型入榜。其中,大众途观虽然销量出现下滑,但仍以30567辆的销量成绩蝉联销量榜季军,并继续稳坐合资SUV第一位置。

日系SUV自上月出现下滑之后,本月下滑趋势仍未止住。10月,仅剩一款日系SUV进入了销量前十。排名第8位的本田CR-V共销售20224辆,环比微增3.28%,同比则增长19.27%。

阔别榜单多月,并在上个月重回销量前十的老牌劲旅别克昂科威,本月虽仍然在榜,但其同环比双降的表现还是显出了它的疲态。10月,昂科威共销售19095辆,环比下降4.14%,同比下滑13.44%,只能位居榜单末尾。

大咖点评

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自主品牌的产品力逐渐提升并受到消费者认可。尽管如此,但在产品内部一些细微处,自主品牌还需要继续学习。

欧宝或借PSA工厂重返中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欧宝星期四公布重组计划或将意味着未来将借用PSA在中国、俄罗斯和伊朗的工厂进行生产,甚至还包括前母公司通用汽车所在的美国市场。

作为PACE重整计划的一部分,欧宝也在寻求在欧洲核心市场之外的潜在新市场。欧宝此前在通用旗下时宣布不进入中国市场,主要害怕与通用旗下的雪佛兰及别克品牌相竞争,但这两大品牌部分还是依赖于欧宝的工程技术。

null

欧宝此前已经染指中国和俄罗斯市场。此前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达到5,000辆,但销量面临巨额进口关税而遭受重创。十年前,欧宝在俄罗斯也有所成就,但因通用2015年宣布退出后一切便分崩离析。

欧宝将停止从通用韩国工厂进口汽车到欧洲市场,主要出于汇率危机及劳工资本考虑。欧宝Karl/沃克斯豪尔Viva微型车目前由通用韩国工厂生产。Lohscheller说到:此举有助于充分利用欧宝欧洲工厂,而PACE计划在2020年之前使工厂的利用率达到100%。

大咖点评

欧宝再次回到国内市场是件好事,对购车者来说多个选择总是好的。但引进的车型最好还是针对国人的口味为好。

现代计划在美提升皮卡产量

据《首尔经济日报》报道,现代正在考虑在其唯一的美国工厂生产Tucson和 Kona跨界车以及一款皮卡以扭转其销量的颓势。援引一位匿名行业高管消息,现代计划在2021年在其阿拉巴马工厂生产Tucson和皮卡,该工厂目前在生产索纳塔和Elantra轿车以及Santa Fe跨界车。

null

现代向路透社透露,未来在美国的生产计划尚未确定。公司一直在考虑在单一市场生产旗下所有汽车品牌的可能性。为提升跨界车的产量,现代欲将美国工厂的年产量从当前的38万辆提升至45万辆。但现代否认其在美国有任何扩张计划。由于低油价推动了跨界车和卡车需求的增长,现代正在努力应对其主要轿车车型销量下滑的趋势。

null

现代高级主管Michael J. O'Brien此前向路透社透露,公司计划在美国推出一款皮卡。但了解详情况的人都知道,该款皮卡将于2020年在阿拉巴马州生产。O'Brien表示,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提升产量,尤其是Tucson的产量,该款车型目前已经供应不足。小型Kona跨界车已经在韩国推出,明年年初将在美国推出。

大咖点评

现代汽车在美国还是有一些市场基础,推出皮卡车型能迎合美国消费者,不过从概念车来看,体型这么小的皮卡美国人可不太喜欢。

福特正加速往汽车新领域发展

据外媒报道,福特CEO Jim Hackett表示,未来汽车不会在道路上消失,只要它们的“智慧”能跟得上。Jim Hackett在底特律举办的一场CEO峰会上表示:“福特未来肯定不会放弃汽车,但也肯定不会生产“愚蠢的汽车”。必须对现有的汽车进一步升级,使其更加“聪慧”。”未来的汽车将能够看到人眼所看不到的东西,比如:汽车能“看到”前面山坡上面的东西。

null

11月8日,福特与众泰宣布双方已经达成合资协议,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众泰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在合资公司中各持50%股份。新合资公司将打造一系列采用合资公司自主品牌的经济型纯电动乘用车产品;

今年9月18日,福特宣布与印度车企马恒达签署备忘录,双方将结成战略联盟,合作的领域涉及互联汽车、移动出行、电动汽车、产品研发和业务外包等。但截至目前,福特往新汽车领域的转变并未扭转其股票连续三年下滑的趋势,可谓收效甚微。因为投资人认为福特在该领域落后于通用汽车公司。

大咖点评

确实从产品阵营来看,福特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少之又少,相比起通用汽车步伐上要落后不少,更遑论日系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