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万就能买3系,28万的讴歌TLX-L拿什么立足中国市场?

2017年11月12日 10:10:01
分享到:
来源:Auto情报局

2016年1月,广汽讴歌正式成立。半年之后的7月29日,广汽讴歌旗下的首款车型CDX正式上市,从此也就拉开了讴歌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大幕。作为日系豪华车的三强之一,自从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讴歌在华的表现堪称“一滩难泥”。

null

入华10年,讴歌的年销量一直在5000辆徘徊,大多车型一直处于长期无订单状态。即使和同时入华的英菲尼迪相比也可望不可及。凭借着早早就国产的优势,英菲尼迪在2014年就超过了3万辆,2015和2016年更是连续两年超过4万辆,进一步地助推了其全球销量的增长。

null

相比英菲尼迪的高歌猛进,讴歌却越来越处于边缘化”的境地,甚至连豪车销量前十的“江湖”地位都不保。品牌认知度低,旗下车型价格高,新车推出速度慢、网点布局少等诸多因素制约着讴歌的在华发展之路。后知后觉的讴歌终于在2016年决心以国产的方式,在中国市场开始新的旅程。

null

从CDX的表现来看,国产化确实一改讴歌之前的颓势。今年1-9月,广汽讴歌仅凭借CDX一款车型就产生了7968辆的销量,全面销量破万几乎没有悬念。至此,讴歌在中国市场出现了巨大的转折。与此同时,讴歌也将借势推出全新的车型,而新车型将是TLX,并且将进行加长设计。

null

11月10日,广汽讴歌TLX-L在上海讴歌之夜活动上正式公布预售价,未来新车将不高于28.00万元,新车此次共推出了5款车型。

null null

广汽讴歌TLX-L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与海外中期改款的TLX车型保持一致,内饰方面则变化不大,中控台的布局采用了对称式设计,配有两块大尺寸液晶屏。仅仅从设计层面来看,这款广汽讴歌TLX-L与同级别的奔驰C级、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0L等车型相比实在不够出众,甚至看起来有些不像豪华品牌。

null

当然,它最大的亮点也不在外观和内饰,而是在空间。国产TLX-L相比海外版车型最主要的区别就在于进行了本土化加长,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81/1854/1447mm,其轴距达到了2900mm,相比海外版车型增加了125mm。虽然轴距依然低于宝马3系和奔驰C级的长轴版,但车身长度却达到了同级第一。

null

而在动力方面,广汽讴歌TLX-L将只有一款动力总成。新车将搭载2.4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8马力,最大扭矩247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发动机相比现款雅阁上的那台2.4L发动机,在数据上要出色不少。

null

讴歌作为一个三线豪华品牌,竞争对手当然不可能是BBA车型,所以那些二三线豪华品牌的中型轿车就成为了它的目标。目前讴歌和英菲尼迪都已经完成国产/加长这两项本土化进程,从定位来说,它们两者之间将成为未来最直接的竞争对手,而销量及口碑一直比较为稳定,但迟迟没有国产消息的雷克萨斯ES也将是它要翻过的大山,与此同时,凯迪拉克ATS-L、林肯MKZ也是强大的拦路虎。

情报总结

在中国豪华轿车市场上,讴歌一直是十分小众的品牌,相比其德系对手和率先国产化的英菲尼迪在市场占有率上有着不小的差距。从目前公布的预售价来看,不高于28万元的起点应该算是最低的,但是差距并没有拉开,性价比也没体现出来。并且,广汽讴歌TLX-L仅仅只有一款动力总成,还不是涡轮增压车型,势必压缩不少消费群体。如此看来,广汽讴歌想用TLX-L打开轿车市场局面的愿望,恐怕难以实现。当然,悬念还将留在价格公布的那一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