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媒:中国将上调新能源车外资出资比例

2017年11月13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原标题:日媒:中国将上调新能源车外资出资比例

《日本经济新闻》11月10日报道称,中国政府决定2018年6月前放宽外资企业与中国企业合资制造新能源车等时的出资限制。目前外资企业的出资比例最高为50%,今后部分地区将允许出资一半以上,还有可能允许全额出资。此举的目的是促进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null

中国在11月9日的中美首脑会谈中向美国传达了这一决定。放宽限制的对象包括纯电动汽车(EV)等新能源车以及油罐车和清洁车等特殊车辆,不包括乘用车和卡车。新规定将在上海等地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实施。美国特斯拉正讨论在上海市单独建设纯电动汽车工厂,可能会成为放宽限制的对象。

中国在大力推进制造新能源车,计划2019年引进新规定,要求包括外资企业在内的汽车厂商必须制造和销售新能源车。外资企业的新能源车制造被认为将加速,此次放宽限制的政策也将得到广泛应用。

中国还在首脑会谈中表示,将分阶段下调对进口车征收的关税,并在银行、证券、基金和保险等领域放宽外资准入限制。不过,中方并未说明实施的具体时间和形式。此前有观点猜测,中国会在首脑会谈时公布开放金融市场的具体措施,但最终没有公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