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跑高速是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老司机告诉你答案

2017年11月14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决策

不管是冬天天气太冷或者是防雾霾,还是夏天天气太热,开车的朋友会条件反射的把车内空调打开。其实,在开空调的同时,开内外循环也是很重要的。有些车主朋友,车子开了小半年,什么时候开内外循环还是弄不清楚。车上的内循环和外循环到底要怎么用?什么时候用内循环?什么时候用外循环?下面给司机们讲解一下。

null

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要看情况而定,比如夏天时为了让车内的温度迅速降下来和保持车内温度我们通常都是开内循环,而且会降低空调工作负荷,但是如果车内人员较多,那么必须每过一段时间开一会外循环保持车内空气新鲜,因为当车内二氧化碳浓度达到一定水平就会使人昏昏欲睡,使司机犯困,建议刚开始使用内循环,温度稳定后使用外循环,或者在沙土路等尘土较大路段使用内循环。堵车的时候也要开启内循环了,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城市空气一点也不好,说实话还没你车内的空气好呢?开启内循环可以使车内的空气流通还不会让外面的粉尘啥的进入车内。不过一旦匀速行驶就该开启外循环了。

null

如果你在高速上行驶,由于驾驶时间较长,如果长时间不换气就会造成车内空气混浊,所以就要开启外循环,及时换下气。当然也可以开窗。但是如果是冬天呢?开窗太冷。所以再想保温的状态下只能开启外循环。如果是夏天的话就要注意了,如果你开着空调,就不要打开外循环了,一旦打开可能影响制冷,就算想换气也要开一段时间然后再关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