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大空间,11.99万起步,试驾最便宜合资旅行车!

2017年11月14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深秋黄叶和白鸽都在静享这时光,我们在都市里过得匆匆忙忙,这也许是生活这剧本设定的情节。都说车子和人们的喜好有割舍不了的关联,轿车、SUV乃至更顾家的MPV是大家主流的选择。

旅行车在国内市场好像是个性人士的玩物,远的有别克的凯越旅行版、大众的桑旅,近的有大众的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版。

null

别克家族也推出了一款旅行车:阅朗。名字也许大家很陌生,这么说吧,它是月销3万多的英朗的衍生车型。小智也在这深秋试驾到了这款最低售价才11.99万的最便宜合资旅行车——阅朗。我就从旅行的需求上来给大家品味下这款车。

看脸的时代 外形得精致

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虽然我本人不是一个颜控,但当我第一眼看到别克阅朗的时候,它还是吸引到我了,相比它的前脸,侧面和尾部更让人惊喜。

null

当然它的前脸如英朗一般采用了别克家族化的直瀑式格栅以及飞翼式饰条,此外还有全系都有搭载钩子样式的LED日行灯,不过遗憾的是低配版本远近光一体大灯采用的是卤素光源。

侧面让我怀疑这是旅行车吗?

null

旅行车难道不是应该更长一点,尾部为了空间更方一点吗?比如下面的这辆桑旅!这款车侧面更为的流畅,尤其是后门的位置上扬的线条显得很性感。

null

桑旅

null

尾部采用了溜背的设计,尽管牺牲了点空间,但是给人感觉更优雅,尾部还有点掀背车的味道。在发完微博,还有网友评论,侧面的样子有点像吉利GS;也有人觉得它颜值不错。所以外形给我的感受可以给它一个很高的分,开这车去山海间穿行能给人不错的心情。

内部体验 质感、空间好坏参半

null

内饰布局还是别克的家族化环抱式设计,试驾的这款顶配车型上,手能触及的地方除了座椅和门板部分,基本都是硬质材料为主。

null

在我欣喜这款车还有座椅电动调节的时侯,才发现它只能调节前后不能调整靠背角度,这是为哪般,真的是好尴尬。

null

7英寸屏幕支持CarPlay和CarLife车载互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还搭载了高德地图,从实际使用来看,整体界面和手机一样好用。

null null

说是旅行车,在副驾手套箱位置下面我还发现它还有伞槽的设计,这点挺贴心的。不过,它中控下面储物空间的设计以及中央扶手处储物空间只能说中规中距。

null

让我吐槽的一点,这款旅行车没有采用全景天窗。这样的面积只能让我想到英朗,和想象中的旅行车有点差别。

null null

后排的乘坐空间,我个人感觉这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之一。这样的乘坐体验,可以说在10-20万的SUV车型里面也是很少见的,有点内凹的座椅包裹性很好,腿部空间也够。

null

但中间座椅往外微凸,没有安全头枕。真要遇到危险这样的中央头枕可起不到保护头部的安全吧。

null

座椅整体放倒后,虽然不能完全放平,但是1281L的空间比一般的轿车大了不少。内饰给我的印象好坏参半吧,空间和智能互联这款都还不错,如果天窗换成全景的就更好了。

1.3T+6AT 谈不上劈弯但很顺畅

null

别克阅朗一共4款车,都是3缸机,不同的是1.0T的两款车配的是手动、6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1.3T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这和GL6的动力参数一致。

null

很多人一提3缸就担心它的抖动问题,之前我在试驾GL6的时候就对这款发动机的抖动抑制感到惊喜,再次体验车内无论是方向盘还是挡把处都几乎察觉不到抖动现象。

null null

开起来初段的油门很敏感,它的涡轮差不多在1800转的时候就开始介入了。我还体验了一把它的运动模式,加速超车还算迅速,不过胎噪和风噪比较明显。

null

阅朗的这套底盘系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组合。一路上山下山基本上都是各种急弯,虽然还能感受到还是有点硬,但是它的这种弹性让人不反感。

null

阅朗在侧倾这方面抑制的比较出色,转向没有虚位,虽然谈不上劈弯,但是让人很享受,在蜿蜒的路上可以顺滑的游走。另外在应对城市拥挤道路,它两边后视镜处的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给人了更安全的体验。

null null

整体看这款售价:11.99万-14.69万的旅行车,它的颜值以及空间感受是最大的亮点。动力以及操控比买菜车要强,但也谈不上性能。如果能在细节上更完善一点,会更加吸引人。作为最便宜的合资旅行车,它的价格比同级对手:蔚领、明锐旅行版都要更亲民些。

随着消费观念以及汽车文化的推进,旅行车说不定会重新变成一种潮流呢!

最后,如果你想要购买阅朗的话,小智最推荐官方售价:14.69万的2018款 18T 自动旗舰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