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收购美国飞行汽车公司,带你上天带你飞

2017年11月14日 19:49: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从电影《杰森一家》,到《回到未来》,拥有一个可以从地面飞到空中的交通工具绝对是不少人梦想的事情。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人们对于便捷出行的追求其实从未间断过。

汽车就是人们对便捷出行追求的一个结果,一百多年来,汽车已经进化得近乎完美。不管是造型,动力还是配置舒适性都已经无可挑剔,尽管如此人们还是不满足,动力越来越强,配置越来越高,甚至有这么一群人希望汽车能够飞起来,Terrafugia就是这样一家“车企”。

Terrafugia

Terrafugia是五位麻省理工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于2006年创办的。之所以说Terrafugia是一家“车企”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它就是生产汽车的,而同时它又不是正经的“车企”,因为它生产的是会飞的汽车,所以“车企”二字加上了引号。

2009年3月,Terrafugia制造的首辆飞行汽车Transtation(变形)首次试飞成功,这款车可以在15s内从一辆有两个座的公路汽车变形为一架飞机。它使用普通的车用汽油,驾驶它的方式也比飞机简单得多,它也是世界上第一台可操作的实用的飞行汽车。

2012年,Transtation(变形)的迭代版本车型也亮相了,同样的双座设计,空中续航里程640km。同时为了保证陆地行使的安全性,它还装配了气囊、安全带,设置有碰撞溃缩区等等。

除此之外,Terrafugia还推出了了一款名为TF-X的概念飞行汽车。4座设计,有垂直起降能力,机翼可折叠,空中续航里程超过800km,极速320km/h,只需要30平方米的场地即可起降。

 

 

(建议在WiFi条件下观看,土豪请忽略)

 

说到这,相信你也大概对Terrafugia有了个了解了。一款正儿八经能跑能飞的Transtation和一款混动概念车TF-X,就是Terrafugia所有的成果。

你也会说,这和题目里的吉利有什么关系?吉利这两年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坐着火箭在发展一般,收购伦敦出租车公司,收购宝腾,收购路特斯。正在疯狂“买买买”的吉利,这回把Terrafugia这家飞行汽车的制造公司给买下来了。这不本来没关系,现在不就有关系了么?

昨天吉利正式与Terrafugia达成协议,将收购Terrafugia公司的全部业务以及资产。其实早在6月份就有消息传出,吉利将要收购Terrafugia,不过直到昨天,这件事才算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按照吉利目前的规划,他们的首款飞行汽车产品将在2019年的美国Oshkosh航空展上亮相,同年就会量产。这款车大致的信息,长约6米,高约2米,机翼折叠起来后大约也是2米左右。也就是说它的体型和一台全尺寸SUV相近,预售价约为300万人民币。

造汽车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四个轮子和一个沙发么?这句话不知道给李书福招来了多少口水,如今再看呢?满大街的吉利汽车,说它是中国品牌第一也不为过。作为局外人,我们看到的是李书福的自信,或者姑且把这句话称为自大,但是我们看不到的是他在背后的运筹帷幄。

当年李书福说造车就是轮子加沙发,有人说吉利你咋不上天呢?放到今天如果李书福再次说出这样的话:“飞行汽车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一辆汽车加一架飞机么?”,估计没人会这么说了。因为吉利确实快要上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洋 PA033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