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低、油耗省、颜值高,这几款SUV才是家庭第一辆车首选

2017年11月15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迷

SUV空间灵活通过性好

因而受到消费者们喜爱

但同时大家又担心油耗

于是小型SUV备受关注

今天我们甄选的3款小型SUV

都有着时尚的设计、合理的价格区间

空间灵活性不错,且燃油经济性不差

希望今天的推荐

能为你的购车计划提供参考

瑞虎3x

指导价:5.59-8.39万

尺寸:4200*1760*1570mm

轴距:2555mm

发动机:1.5L

变速箱:5挡手动/4挡自动

综合油耗:7--8L/100km

作为奇瑞瑞虎系列当中最小的车型,瑞虎3x的外观设计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该车前脸采用瑞虎家族式设计,适当的镀铬装饰,配合当下流行的开眼角大灯,给人感觉时尚。

相比同为小型SUV的奇瑞瑞虎3在长度和高度上均有所下降,不过在轴距方面,该车达到2555mm,相比瑞虎3还增加了45mm。

内部设计比较讨巧,其中双色搭配的内饰给人感觉新颖,这也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仪表盘采用传统指针仪表,不过在造型上显得较为独特。

根据配置不同配备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中控8英寸大屏、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等配置。此外像ESC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控制、EBA刹车辅助系统、超速预警、倒车雷达+动态辅助倒车影像和TPMS胎压监测系统等安全配置也出现在车上。

动力方面,搭载一台代号为4G15B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峰值扭矩135牛·米。传动方面,除了传统的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该车还提供一台更加传统的4速自动变速箱。

优点:外形、内饰风格阳刚、新颖,定价较低,配置较好,通过性还不错。

缺点:车身尺寸、车内空间较小,舒适性、安全性较弱,做工质量一般,显得比较廉价。仍采用过时的液压助力转向、4挡自动变速箱,缺乏竞争力。

传祺GS3

指导价:7.38-11.68万

尺寸:4350*1825*1680mm

轴距:2560mm

发动机:1.3T/1.5L

变速箱: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

综合油耗:7-8L/100km

GS3是一款小型SUV,它在家族里定位低于GS4。外观设计上保持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的凌云翼格栅辨识度较高。车身侧面也不乏看点,C柱造型别致而又个性。

内饰比较简洁,有层次感,中控台表面都用皮质覆盖。根据版本不同将提供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座椅加热、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倒车影像、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配置。另外,8英寸的多媒体系统界面清晰,容易上手,手机可通过百度Carlife连接,但不支持原生CarPlay功能。

该车提供1.5L(150N)和1.3T(200T)两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4和137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150和202牛·米。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L车型还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

优点:外形漂亮,做工不错,AT自动变速箱不惧大负荷。

缺点:品牌价值不高,尺寸、空间不大,自动挡市区油耗不低。质量一般。

名爵ZS

指导价:7.38-11.58万

尺寸:4314*1809*1648mm

轴距:2585mm

发动机:1.0T/1.5L

变速箱:5挡手动/4挡自动/6挡手自一体

综合油耗:6-7L/100km

外观上,名爵ZS整体外轮廓动感不失优雅,大面积的前进气格栅具有雕塑立体感,格栅整体嵌入快速下压的车头,与上下形面紧密扣合。车身设计上,整体线条硬朗,侧裙和侧窗边沿采用了镀铬设计。轮圈为五辐式设计,具有运动感。

前大灯组内部采用了颇具特色的两段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同时还采用了MG名爵全新设计语言,“大嘴”式倒梯形格栅,格栅正中间镶嵌MG品牌LOGO,雾灯与下格栅为贯通式设计,整体显得十分锐利。车身体量饱满,造型动感而有张力。

配置方面,摒弃了传统的“一根筋”式语音识别,通过自然语义识别技术和精微语音交互技术,准确判断用户语音的真实意图。在启动语音控制功能后,当车主说出“打开天窗”,头顶的天窗会应声开启;当说出“我有点冷”,车内空调温度立马调高两度。另外,语音播放音乐、开启导航、语音搜索、天气查询等操作,均可实现,真正的解放用户双手,让驾驶更有乐趣。

优点:颜值好,空间大,配置高,油耗令人满意。

缺点:动力偏弱,悬架偏硬,低配小轮毂、4AT有点坑。

P.S:上面3款,有已经入手的老司机 / 持币待购的准车友吗?留言区举个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