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摔门而去”?你知道这样对车的伤害到底有多大么!

2017年11月15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石市车新闻

可能是受了影视作品的影响,很多人下车的时候觉得用力甩上车门,头也不回地走掉是一件很酷的事情。但他们或许不知道,这个时候,车主的心正在流血……

        用力关车门对汽车到底有怎样的危害呢?首先,你必须知道车门虽然看起来普通,但其实内部结构很复杂,暗藏了很多部件。比如,玻璃升降器、隔音层、密封条、防撞梁、门锁、感应器、音响等配件等。而随着汽车配置越来越丰富,有些车还会在在车门内加入座椅调节按钮、无钥匙进入感应器等。

        将车门和车身连接起来的是铰链和限位器,限位器起固定作用,它限制了车门的最大开度,并能让车门保持开启状态;铰链将车门与车身相连接,并支撑车门活动。        长期用力关车门会造成的危害:        1、铰链和固定器的松动;同时,密封胶条也会加快老化,从而影响车身的隔音性;        2、车门里的部件会变得松动,比如无钥匙进入感应器、音响等;        3、玻璃升降器也容易移位和变形;虽然肉眼看不到,车门会在持续用力中发生永久性变形,影响车门的寿命。

        或许还会有人担心不用力车门会关不紧,其实车门关不关的紧,是根据车门内的隔音棉、密封条和防撞阻尼的工作状态决定的,只要用适当的力气就足够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