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看蔚领、斯柯达明锐旅行版了,别克阅朗这款旅行车更够劲儿

2017年11月16日 11:40: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讲实话,旅行车在中国市场并不吃香,只是一个小小众市场,而旅行车进入中国市场这些年,一直不温不火,并不被国人接受。相比欧洲市场的一片繁华,旅行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只能说很一般。

但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消费者的不断成熟,近两年,旅行车在中国市场有了一点发展苗头。大众蔚领、斯柯达等旅行车的国产化,让新生代消费阶层的购车心理发生了新变化,而大众蔚领的热销也说明了这一点。

null

一直对旅行车十分青睐的特叔,此番在晚秋的岭南风光里,在广东潮汕接触并深度体验了刚上市不久的这款别克阅朗旅行车。

null

看到就喜欢,阅朗外观不一般

虽然在网上已对这款旅行车进行了里里外外的近乎360度无死角的观摩,但当时第一眼看到这款车时还是被它震惊到了。特叔拿到的试驾车是一辆蓝色的搭载了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别克阅朗顶配车型。伴着潮汕清晨的微凉和阳光明媚,阅朗在静静绽放自己的魅力。

null

第一眼看到阅朗时,能感受到它身上散发的优雅与运动感,从整车前脸来看,新车进气格栅采用别克全新家族飞翼式设计,横向贯穿两侧展翼头灯,让车头的视觉感更宽,也更具冲击力。同级少有的展翼型LED自动头灯,有很强的科技感。而在全程试驾过程中,一旦行车光线不足时,新车大灯会自动点亮,对一些新手尤其是女司机来说,相当福利的配置。而需要说明的是,新车LED光源比氙气大灯光源更远、更宽更亮也更稳定

从侧面来感受这款车,双掠峰腰线贯穿头尾,视觉冲击感很强。

null

作为一款旅行车,车顶一体式行李架显示了它的身份,行李架已经有预留打孔和卡槽,可以轻松装载自行车、冲浪板等物件,满足日常旅行实用,别克标配的固特异16吋五辐双色铝合金轮毂也很别致,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感。因为是长途试驾,特叔的行李放在后备箱时,发现了阅朗是翻转式别克LOGO尾门开启方式,这一点和新款高尔夫如出一辙。总之,阅朗是一款不少人看到就喜欢的一款旅行车。

null

进去再感受,阅朗内饰很实在

此番阅朗试驾,特叔在正副驾驶和后排都进行了感受和体验。进入车内,作为别克车主的特叔看到了熟悉的内饰设计。360°环抱一体式座舱设计,能带来更多舒适感。新车中控台下缘、内门板扶手、靠臂处都是软料包覆,这一点很厚道,但车门板上演与玻璃连接处、包括仪表台还是硬材,这一点感觉档次感不高,期待阅朗在后续改款、升级产品中可以调整。

null

一款旅行车最重要的特点就是舒适,阅朗在中控台方面,纹理装饰很有科技感,而多功能方向盘配合运动模拟3D表盘设计,都凸显了运动和科技,方向盘的握感很舒服,这在潮汕一路的试驾中体验感觉非常明显,即便长时间驾驶也没有疲惫感。

null

需要重点说明的是,阅朗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座椅采用了3D立体沙发型面,包裹感很强,在长时间驾驶中为驾乘人员都保持了舒适的乘坐感。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设计,也是同级少有。

null

乘坐空间方面,前后排都相当不错,无论头部还是腿部都有不错的空间表现,而车内多处储物空间也很人性化,比如门侧的空间比一般轿车甚至SUV车型还大。副驾驶雨伞架、两个后排衣架等细节设计很用心。作为一款标准旅行车,6/4分割后排座椅翻平后,可与后备箱相通,最大存储空间达1281L,完全能满足日常家用和出行。

说话就执行,阅朗互联很增值

汽车互联已成行业的一大趋势,尤其中国品牌在智能互联方面甚至达到了标配情况,而合资品牌很多车型并没有与智能互联搭边,尤其是10万级别的车型更是如此。而此次试驾的阅朗带给特叔不少惊喜,其搭载的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还首次引入了智能语音交互。通过唤醒语进行指令就能帮你完成打电话、打开空调并设置温度、播放音乐,进行天气、股票等查询。

null

另外阅朗的车载地图为高德版本的实时导航,高德地图的有点想必不用多说了吧,很多车主目前都是使用高德地图导航,如果随车不是高德地图,很多车主都对其进行更换,或者干脆使用手机版高德导航。

不仅如此,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还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车载系统,以及 BUICK车载APP互联应用,还有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自带车载4G LTE移动WiFi热点功能。车主还可以通过下载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比如寻车、启动和关闭车辆等。

null

给油就疯狂,阅朗驾控很有乐趣

本次在潮汕的试驾路况中,涉及城市路、高速路和山路等多种路况,可以对阅朗在各种路况下的动力及操控表现进行测试。特叔试驾的蓝色阅朗顶配车,搭载的是通用全新一代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其性能参数可以说毫不逊色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从潮汕古城出来后,进入城市路和一大段城乡路,先说其动力表现,不管是低速还是中高速时,发动机都表现很平顺,而且搭载了6AT变速箱的它,换挡时没有明显体感的顿挫。而在城市路和高速路进行超车时,全凭脚底下的油门,只要脚一下去,动力马上就来,完全可以做到想超就超。而车辆的发动机启停功能,更让其百公里综合油耗达到了惊人的5.9L,要知道,在很多人的印象里,美系车都是油耗偏高的。

null

本次试驾路线中,城乡路是一大考验。虽然是铺装路面,但路况并不是很好,很多路面有起伏甚至早到了破坏的路面,坑坑洼洼很普遍。特叔驾驶阅朗时,明显感受到,在麦弗逊独立前悬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过滤下,车内舒适性和静音效果不错,即便高速达到120km/小时时,都能体会到其不错的NVH水平。而快速的连续转弯时,EPS电动随速助力转向完全可以帮你做到指哪儿打哪儿。

null

安全配置方面,阅朗除了全系标配博世ESP9.1电子稳定控制系统、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BW 紧急制动提醒、HSA 坡道辅助系统等功能外,还有SBZA侧盲区预警系统,这样的配置不仅让行车更安全,更对新手和女司机在面对倒车、侧位停车和城市拥堵时,做到应对自如。

null

车市特评试驾感受:

虽然目前中国车市仍然是轿车和SUV的天下,旅行车看起来更像是一个偏门,但随着大众蔚领、斯柯达旅行车等的出现,其中蔚领还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此刻别克推出阅朗,无疑是要在这个偏门市场里博得更多关注,得益于其多年的别克品牌和整个大通用的技术、品牌背书,加上阅朗自身在颜值、动力、配置等方面的竞争力,特叔结合这次动态的长测,有理由相信这是一款有市场的旅行车,但表现到底如何,就只能交给时间和市场来验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