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谨慎!2567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曝光!

2017年11月16日 17:40:01
分享到:
来源:中智仿真

11月8日早上7时30分许,河南永登高速周口太康段仅仅5公里的一段路就发生了18起交通事故,导致31辆车受损,多人受伤。据了解,引发此次连环事故的“凶手”是团雾。据目击者称,事发时该路段大雾弥漫,局部团雾滚动,能见度极低,“团雾来得太突然,啥都看不见了,等视野恢复正常的时候已经晚了,撞上前面的车了……”

null

11月15日8时许,受团雾天气影响,安徽滁新高速颍上段发生多点多车追尾,部分车辆起火。据现场反馈,连环交通事故造成交通堵塞3-4公里,30余辆车连环相撞,有1处着火点,4辆车起火。目前,事故共造成18人死亡,21名伤者现在医院救治,其中伤势较重11人(两人抢救无效死亡,其他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null

7天内,出现了两次特大交通事故,都是由团雾天气引起的,且发生点都是在高速公路上。那么,团雾天气是如何产生的?又为何多在高速公路上形成?

被称为高速公路“流动杀手"的团雾,本质上也是雾,大多是受局部区域近地面空气辐射降温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秋冬季易出现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者是早6时至8时,具有突发性、局地性、尺度小、浓度大的特征。团雾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的主要原因是高速路面昼夜温差较大。

哪些地方容易发生团雾?行车过程中发生团雾怎么处理?请看下图解释: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